华人海外购房成传奇 把竞价的白人全“干掉”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土豪到海外置业购房动辄“拿现金”“大手笔”的传说频频传出,由此引发华人购房导致当地房价上涨的责难声,在欧美不少国家亦日益高涨。新西兰各政党近期甚至还为是否要推出限购政策而打开了“口水仗”。日前,有陆媒报导了一个华人在新西兰买房引出的传说。

据在线杂志《地产界》报导,近日,一个被称为“淼爷”的华人,因为刚刚购买了移民新西兰后的第一套房而演绎了一段“中国人抢房”的传说。

据报导,“淼爷”买房的那天,不少新西兰人聚集在一栋正在拍卖的住宅前,有来竞价买房的,也有来看热闹的。当时,有两对欧洲裔夫妇都看中这栋房产,相互叫价、僵持不下。于是房屋的价格从59万纽西兰元(约合人民币240万元)被推高到60.1万纽西兰元(人民币244万元)。这时,“淼爷”登场,当即把这栋房屋敲定买下。事后,看热闹的邻居描述说:“突然来了个中国人,把所有白人都干掉……”于是,“中国人抢房”的传说从“海外”传到了“海内”。

面对陆媒的询问,“淼爷”解释说,其实当他抵达新的拍卖场时,那两对相互竞价的欧洲裔夫妇已基本上“没力气叫价了”。于是“淼爷”只追加了1千纽西兰元(人民币4065元),就买下了新房。

虽然“淼爷”把成功购房归因于“时机和预算正巧”,但其实华人在海外购房一掷千金的“大手笔”是屡见不鲜的。就连否认自己是“土豪”的“淼爷”也披露说,他办公室的“邻桌”同事正准备卖房,每天“碎碎念”的,就是希望来个“土豪中国人”拉高他的房价。

事实上,华人海外购房置业,已成为当下最热的话题之一。无论是豪宅遍布的英国伦敦,还是美国华盛顿的学区房,澳洲、新西兰、西班牙、葡萄牙,甚至塞普勒斯,都能看到中国购房者的身影。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前主任易宪容今年2月发文称,中国人近年投资美国房地产至少1000亿。他并预估,今年中国资金流出将达1万亿美元,约占中国国内生产(GDP)的10%。他说,过去半年,大陆资金流出的速度正在加快。从中国人民银行国际收支账目统计数据显示,流出的资金达921亿美元。

《北京商报》曾报导说,世界首富比尔•盖茨面湖而建的6000万美元豪宅,被誉为美国除白宫外最受瞩目的名人官邸。而今,比尔•盖茨的新邻居中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购房者占美国房产物业国际销售额的11%,已成为美国楼市最大的海外买家。

仲量联行也曾披露,英国伦敦正在成为中国新贵一族的投资新目标。据其统计,去年年底,到英国伦敦投资房地产的海外人士中,中国人的比例仅占5%;而今年,中国人的比例已经上升至27%。

此外,中国买家不仅在住宅房地产市场出手超过其他外国买家,在商用房地产上也大刀阔斧的大笔投资,包括办公室建筑、医疗建筑、科技中心、以及饭店。

今年7月22日,摩根大通发布报告称,“过去5个季度,中国资本外流达到5200亿美元,抹去了2011年以来吸收的全部外来资本;仅今年二季度,投资者就从中国撤出142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