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香港东方明珠主席黄煜坤 在台失踪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讯】身价近千亿台币的香港东方明珠主席黄煜坤,卷入洗钱案保释后,四月来台暂住。然而三天前,却传出遭到不明人士带走,音讯全无,消息让东方明珠股价今天大跌16%,也引起香港社会关注,现在,台湾警方全力侦办中。

台湾传媒报导,涉及五亿港元诈骗案的东方明珠集团主席黄坤,在台湾失踪。报导指,黄坤在星期日中午,离开位于新北市的住所后,被两名男子用一架汽车载走,之后就失去音讯。而黄坤所工作的东方明珠集团就位于我身后的皇后大道中9号。

黄煜坤,又名黄坤,9月20日步出新北市新店住家门外,被2名男子请上车,从此音讯全无,警方受理家人报案后,全力调查。现在,一概不透漏案情。

港媒:“四名被告,包括东方主席黄煜坤。”

68岁的黄煜坤,外号有厨神或是股坛大厨之称,18岁时,从中国大陆偷渡到香港,先从茶餐厅­小弟做起,后来晋升行政总厨,又靠着投资手腕,身家窜升约200亿港币,相当于千亿台币­。然而,黄煜坤后来被质疑在收购美国天然气油田时,涉嫌诈骗、洗黑钱,2013年成为香港廉政公署的约谈名单,遭到起诉后以500万保释。最后,以医病为由四月出境来台,每天都要前往台北市的医院看诊。

东方明珠石油前副主席 刘梦熊,和黄煜坤一同背上洗钱司法案件,香港高等法院原定在今天闭门聆讯,但因为黄煜坤失踪,最后没有开庭。

东方明珠石油前副主席 刘梦熊:“因为他去台湾已经一年了,我也一年没有见过他了(那你今天知道他失踪的消息吗?)从新闻里头看到,因为我本身已经两年半前离开了东方明珠,所以不知道他们内部的情况。”

黄煜坤传出在台湾人间蒸发消息,引起港台媒体议论,然而有媒体称,家人目前没有接到相关勒索讯息,案情仍待查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真、梁珍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