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中国城中秋街会 传统味浓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讯】刚刚过去的周末,旧金山中国城迎来了第25届中秋街会。丰富的各式摊位、充满传统的特色表演,令来自各方的游客们赏心悦目,领略到中华文化的韵味。来看报导。

市长李孟贤和市议员冀芷欣为开幕仪式剪彩。随后热闹的舞狮、舞龙表演让来自湾区的各族裔游客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韵味。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这是个非常精彩的开幕仪式。整个旧金山市都对华人社区感到骄傲!”

旧金山中国城中秋街会今年已经举办25年了。丰富的各式摊位以及传统表演每年都吸引超过10万多游客前来购物休闲。作为华人来说,在这个节日里月饼是不可缺少的食物。在中秋街会上,游客可以品尝到20多种不同口味的月饼。

华埠商人协会中秋街会主任Eva Lee:“我们的活动从25年前4个街区,已经发展到目前的11个街区。非常感谢中国城社区,让这个活动如此的成功。”

Eva Lee表示,传统的中秋是举家团圆的日子,在旧金山已经发展成为重要的社区活动,能让更多人在一起共同来庆祝。

华埠商人协会中秋街会主任Eva Lee:“在中国文化中,家庭这个概念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在这个节日里要强调,中华文化与传统的保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旧金山第三选区市议员冀芷欣:“很开心今天来。非常感谢中国城社区把大家聚在一起,来欢度这个节日。”

作为旧金山湾区主要的华人媒体,新唐人电视台、大纪元时报以及希望之声广播电台连续多年参加中秋街会,很多观众与读者利用这个机会与喜爱的媒体进行互动。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