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古迹日”艾里赛宫最热门 约2万人一窥堂奥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欧洲古迹日”于每年9月中旬的一个周末登场,许多平时戒备森严的政府机关,连续两天开放民众免费参观,最热门的法国总统府艾里赛宫,这两天就涌进约2万人参观。

法国各地古迹在“欧洲古迹日”的周末,连续两天对大众开放,尤其很多属于私人房产或高层行政机关的建筑,包括平常难以亲近的高级旅馆、大使馆,政府单位,法国人都会非常踊跃参观。有些热门建筑甚至要排队将近1小时。

最热门就属建于18世纪的法国总统府艾里赛宫(Elysee),自1874年成为常态的总统官邸。这两天,涌入参观的民众约达2万人,游客顺着划定的参观路线,可亲见总统办公室、雕梁画栋的宴客厅和各种精致的餐具与桌布、专门商讨重大国家议题的会议室等。

总统办公室和会议室并不大,但装潢明亮、富丽典雅,保有过往皇室气息,还有大片窗户面向花园。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