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女生军训被罚 裹棉被晒太阳 学生:“太恐怖”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近日,大陆湖南省外国语职业学院军训,20多名大一女生因为军训期间寝室卫生没搞好,内务不达标,被教官处罚躺在沥青跑道上,身上严严实实地裹着棉被,接受太阳的照晒和两千余名同学的围观。

据陆媒报导,9月15日上午10点左右,湖南省外国语职业学院军训,参训的学生被要求在操场集体观看一场惩罚教育。

据一新来的学生透露,当时教官要求20多名学生躺在跑道上,身上裹着棉被晒太阳。教官会检查她们的被子是不是盖得严实。新生还说,被罚学生躺在跑道上的时间没超过10分钟。

另一名学生提供的图片显示,在裹棉被晒太阳一事之前,几十名学生头戴塑料桶,身裹被子,沿着操场跑步,而其他参加军训的学生在旁观看。

16日,学院相关人士表示,确有此事,被罚裹棉被晒太阳的学生有20多人,全部是女生,大概是5分钟。戴桶跑步发生在9月初,受罚的学生大概30多人,大部分是男生。

有几名学生则表示,当着几千人的面裹棉被、戴塑料桶,这种惩罚方式“太恐怖”。

长期从事青少年心理辅导的卢医师则认为,青少年在众目睽睽之下,遭遇超过心理承受能力的惩罚,往往教育效果不佳,反而会给其成长过程留下后遗症,心理影响是负面的。卢医师建议,应对受罚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逐渐消除其心理阴影。

有网友认为,不合理也得服从,不就是不折不扣的奴化教育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