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赛宫花园IV之皇家通道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415)凡尔赛宫的艺术家们通过绘画和雕塑还有园林艺术,表现了古希腊罗马的英雄和众神,诠释了不同的深刻寓意。今天和您一起欣赏凡尔赛宫花园皇家通道

凡尔赛宫雕塑总管亚历山大.马哈勒表示(Alexandre Maral):“我们看到了画面组合的前景科特勒介绍了奥林匹斯诸神,展现了凡尔赛宫花园布满奥林匹斯众神,这里有点像神话的领土。”

从1680开始,路易十四(Louis XIV)定制了许多古代雕塑的副本。

“整个神话的全貌都写在奥维变形记(les métamorphoses d’Ovide)中,这个有诗意的传说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1世纪。”

在科特勒画廊里(La galerie des Cotelle)科特勒用油画描述了路易十四(Louis XIV)在凡尔赛宫(châteaux de Versailles)花园皇家通道(L’allée royale)的情景。

“有多次提到古希腊和罗马神话中的人物,因为这是当时上层社会的文化语言,所以我们揭开神话的面纱诠释不同的真理。”

在凡尔赛宫花园的皇家通道的入口,有一组皮埃尔•普吉 (Pierre Pugé)的杰作伯尔修斯和安德洛米达(Persé et Andromède)。

“给国王的一些作品真是伟大的杰作,伯尔修斯和安德洛米,是1685年来到凡尔赛的第二件雕塑。路易十四决定将其放置在皇家通道的入口,对于作品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荣誉的位置,因为这将是特别显眼。”

“国王仍然很有品位,他能够认识到这件作品的全部价值。”

作品重点表现了伯尔修斯解救安德洛米达,他是古代神话中的英雄。

“伯尔修斯正在解救安德洛米达,她被锁在一块岩石上,被当作食物送给怪物。伯尔修斯战胜怪物,并将她归还给她的父母。”

普吉表现的是英雄的壮举,我们看到伯尔修斯飞到安德洛米达前,救助被锁在岩石上的她。

“普吉重点表现伯尔修斯的身姿,用比自然大些的尺寸表现他很伟大,为了表现安德洛米达手无寸铁的柔弱,她的遭遇所有的预兆是悲剧性,与伯尔修斯相比她很签细,这是对英雄的表现,普吉的想要突出伯尔修斯英雄人物的价值。”

普吉的另一组雕塑是克罗托内的米洛(Milon de Crotone),皇家通道里有一系列的雕塑,排成两行,由奸诈(Fourberie)和忠诚(Fidélité)两个寓言开始。

“皇家通道里有一系列的雕塑,由两个寓言开始:奸诈她在北侧,忠诚她在南侧,一个拿着一颗心的女子寓言,表现心是忠诚的像征,所以她把心放在前面,我们理解这是一个道德寓言,所以这样说来彰显皇家通道入口有双重性,一侧是忠诚良好的素质,另一侧是相反的奸诈是负面。”

在皇家通道里,我们看到了皮埃尔•勒格罗斯(Pierre Le Gros)的雕塑黎塞留的金星(Vénus de Richelieu)和她的法器,盛着鲜花和签筒的罐子。让•巴蒂斯特•普勒提耶(Jean Baptiste Poultier)的雕塑作品蒂朵(Didon)。诺欸尔•儒维内(Noël Jouvenet)1685年的雕塑作品,大力士和他的儿子特勒夫(Hercule et Télèphe)、金星美迪斯(Vénus Médicis)。

皇家通道的左边是 多株锥形丛林喷泉(Bosquet de la Girandole),在它的入口处,我们看到了许多雕像,有水果植物之神波莫纳(Pomone),花神(Flore)。四季变化以及植物生长之神Vertumne。

多株锥形丛林喷泉的南边是镜面喷泉(Bassin du Miroir),这是路易十四1702 下令建造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