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转弯不足“世晖31号”遭撞翻 二副百万元交保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世晖31号”渔船18日凌晨1时48分,在竹围渔港西北方海域与裕民航运“亚泥2号”货轮碰撞翻覆,船上9名船员落海,目前已找到4具遗体。桃园地检署19日传讯货轮船员,二副与水手讯后分获新台币100万元与50万元交保。

世晖31号”失踪船员包括1名台籍船长、4名中国大陆籍与4名印尼籍。台湾海巡署派出6艘舰艇以及直升机前往救援。

19日上午9时,在竹围外海被一艘正在作业的渔船“大陆妹66号”发现一具遗体,身份确认是“世晖31号”印尼船员。

下午2时20分,渔船“金渔满”发现第2具遗体,确认是失踪大陆籍船员吴明,他也是“世晖31号”渔船的大副。

另外海军水下作业大队潜水人员在下午从驾驶舱拉出2具遗体。其中一具遗体就是船长纪万得。目前已找到4具遗体。

另外5人,仍下落不明。航港局表示,现场维持1舰3艇搜救,国搜中心截至上午10时为止,也已出动两架次直升机前往附近海域搜索。

19日上午交通部航港局北部航务中心前往靠泊在台北港的“亚泥2号”,上船展开海事调查程序。桃园检方也上船勘查,并且保全证据,随后带回船长、二副、水手、机匠、二管轮等5人。

中国时报报导,桃园地检署昨追查发现,撞船原因疑是轮值的亚泥2号二副曾德荣误判情势,下令急转弯角度不足,致货船左侧闪避不及迳撞翻渔船酿祸。

桃园地检署传讯船员后,将二副与水手分以新台币100万元与50万元交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