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的油价 昂贵的衣食 加拿大生活新常态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讯】加拿大人在加油站的油泵上省下的一点儿现金,被食品和其它基本生活费用的上涨吃掉了。加元的持续下跌,使加拿大人的日常支出徘徊在较高的价位上。

联邦统计局数字显示,食品价格,特别是肉类价格一直保持强劲上涨趋势。7月份,通胀几乎扫荡了所有去超市购物的人群。

根据周五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8月份,驾驶者和乘客支付的费用同比减少了12.6%,但食品、服装、家具等商品的支出费用分别上升了好几个百分点,由于加元疲软导致物价一直走高。

据环球新闻报导,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经济师助理Dawn Desjardins说“相对于去年同期,8大类商品中有7类价格上涨,只有交通运输部分有所下降。价格增长的部分原因,是由于加元疲软导致进口商品价格增加所造成。”

加拿大统计局的报告显示,8月份消费者在食物上支出的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6%。餐馆食品价格上涨了2.8%,零售食品价格上涨了4%。

对于喜欢吃肉的消费者来说下面消息也许能松一口气。尽管8月份的肉价同比增长了6.3%,但牛肉的价格按月同比已经连续两个月下滑。

加拿大统计局报告与分析师的预期一致。服装和鞋类的成本年增长2%。家庭日用品、家具和设备等8月同比增长了2.5%。

在过去一年中加元下跌超过16%,现在一加元只能兑换约76美分,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加元还将承受下行的压力。

Desjardins说“在原油价格走低的情况下,预计加元不会有大幅度回升的机会。相对疲软的加元将会继续对核心价格形成上涨的压力”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