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父被匈牙利女记者绊倒 获聘西班牙足球教练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讯】还记得遭匈牙利女记者绊倒的叙利亚难民吗?西班牙国家足球训练中心同情他们的遭遇,决定帮他们申请庇护并提供工作。而女记者不但招惹众怒,更惨遭电视台解雇。

叙利亚难民穆赫辛(Osama Abdul Mohsen)带着儿子亡命天涯的旅程中,历尽艰辛甚至被匈牙利女记者绊倒,这一幕惹怒了许多世界观众,而最后迎来意料之外的圆满结局。

难民爸爸受聘为足球教练,再次现身在萤光幕前,他说,只有满满的感谢,希望更多人关注,家乡受苦受难的同胞。

叙利亚难民穆赫辛:“第一我谢谢你们大家。再者,所有人都看到我叙利亚的同胞,不只我需要帮助,在叙利亚的人更是……拜托,拜托。谢谢。”

穆赫辛曾经在叙利亚担任教练,直到战火开始轰炸,他只好转往土耳其待了一年半,再辗转逃到欧洲。西班牙国家足球训练中心会先为他们申请庇护身份并支付生活费,直到他们能够自食其力。而穆赫辛的妻子和另外两个孩子还在土耳其,将可望在一周内来西班牙团圆。

而匈牙利女记者,虽然后来投书媒体道歉,表示自己当时被吓到,怕被难民攻击,所以进行防卫,但目前,已经被电视台解雇。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