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律师:制止中共打压维权律师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讯】中共之前突然抓捕维权律师和相关人士,截至9月11日,至少有286名律师、律所人员、人权捍卫者和家属被约谈、传唤、限制出境、拘留或失联。有香港大律师呼吁港人声援维权律师,并将香港的法治精神推广到大陆。

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副主席张耀良大律师在一个论坛上表示,在中共一党专政下,法律制度形同虚设,中共不遵守法律,最典型是体现在镇压法轮功及打压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上。

张耀良大律师:“如高智晟被人判了有罪,很久无得见家人,受到酷刑对待,放了出来也要被人收监。收完监再放出来也要被人监视居住,而他的家人包括子女上学也要受人歧视,结果都要逃亡去美国。”

他说,中共企图破坏司法独立的黑手已经伸向香港,港人不仅要声援大陆的维权律师,更要主动“出击”。

张耀良大律师:“我们要支援里面的老百姓对法律的诉求。我们要将条战线推向那边,否则我们在香港只会坐以待毙。”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