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西雅图会商业巨头 谁最特殊?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保尔森基金会在芝加哥宣布,将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9月23日在西雅图举行的中美企业家座谈会。该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将主持两国商界领袖的讨论环节。保尔森基金会同时披露了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这次访美将会见的企业家名单,可谓阵容强大。其中,与习会面方式最特殊的,是曾经连续13年蝉联世界首富的美国著名企业家比尔•盖茨。

保尔森基金会9月17日宣布,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将于9月23日出席在西雅图举行的中美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政策讲话。这次会议的与会者,包括15位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和15位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而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将主持与商界领袖的讨论环节。

据披露,参与这次座谈会的中方15名“一把手”来自各个领域,从民营企业到巨型央企,从高科技公司到传统钢铁行业,极具代表性,其中,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和联想集团的核心人物—李彦宏、马云、马化腾和杨元庆等人属于这次会谈的中方领衔人物;而参与这次会面的美方代表则包括中国人耳熟能详的大品牌——微软、苹果、亚马逊、迪斯尼、百事、星巴克等企业的CEO,投资界大腕—中国人称为“股神”的巴菲特也将参加座谈会。

据陆媒报导,微软集团创始人比尔盖茨并不在这次座谈会的名单上。因为9月23号晚,比尔•盖茨将在家中招待习近平,这是比尔盖茨第二次在家中宴请中共国家主席。2006年,时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西雅图比尔盖茨的家中与盖茨在进行了会面。

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比尔•盖茨全名为威廉•亨利•盖茨三世(William Henry Gates III)。他与保罗•艾伦一起创建了微软公司,曾任微软董事长、CEO和首席软体设计师,并持有公司超过8%的普通股,也是公司最大的个人股东。在1995年到2007年期间,比尔•盖茨曾经在《福布斯》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中,连续13年蝉联世界首富。

2008年6月27日,比尔•盖茨离开微软公司,并把580亿美元个人财产尽数捐到比尔与美琳达•盖茨基金会。2014年,比尔•盖茨以812亿美元资产重登《福布斯》美国富豪排名榜榜首。

附:参与中美企业圆桌会议的首席执行官名单

来自中国的参会代表:阿里巴巴马云;万向集团鲁冠球;腾讯马化腾;联想集团杨元庆;新奥能源王玉锁;中远集团马泽华;中国建筑官庆;双汇集团万隆;中国银行田国立;工商银行姜建清;伊利集团潘刚;百度李彦宏;海尔集团梁海山;玉皇化工王金书;天津钢管集团李强。

来自美国的参会代表:通用集团Mary Barra;亚马逊Jeff Bezos;伯克希尔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思科集团John Chambers, Cisco Systems, Inc;苹果公司Tim Cook(库克),Apple Inc;霍尼韦尔公司Dave Cote, Honeywell;迪斯尼公司Bob Iger, The Walt Disney Company;杜邦集团Ellen Kullman, Du Pont;陶氏化学公司Andrew Liveris, The Dow Chemical Company;微软公司Satya Nadella, Microsoft;百事集团Indra Nooyi, PepsiCo;波音公司Dennis Muilenberg, The Boeing Company;凯悦酒店集团陶氏化学、霍尼韦尔Tom Pritzker, Hyatt Hotels Corporation;IBM集团Ginni Rometty, IBM Corporation;星巴克Howard Schultz, Starbuck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