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夜空降神秘火球致2死 官方不明火球来源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陆媒于9月15日报导称一则半个月前发生的神秘事件,在大连凌晨夜空中先是出现三声炸响,随后旅顺口区一村民的民房“轰隆”一声巨响被从天而降的不明火球击中,引发一场大火,造成2人死亡。当地消防等部门至今不明白“天降火球”的原因,官方称调查结果可能还需要一个月或更久。

澎湃新闻报导,8月30日凌晨4点前后,旅顺口区三涧堡镇土城子村发生了一起“特殊”的火灾,造成6间房屋被毁,2人死亡。“父亲今年51岁,住在土城子村。另一死者是个邻居,女的,46岁。”闫女士称,被烧毁的房屋属于小平房,一间挨着一间;大火发生后村民大喊“着火”了,其父亲跑出屋,但由于烧伤严重最终不治身亡。

为何火灾“特殊”?闫女士说:事发后目击村民告诉她,事发时“夜空中出现三声炸响”,随即一团火球从天而降,砸向村庄。

目击村民卢先生回忆,8月30日凌晨3点50分左右,他正在睡觉,突然听见“轰隆”一声巨响,震得窗户直抖,其以为是外面打雷,“出去之后看了下,满天星星,一回头看见房顶上一米高左右有个火球,(直径)大概四十厘米,落在房子上又‘咕隆’一下,火就‘呜’一下子起来了”起火的6户是石棉瓦简易房,火势起得特别快。

“天降火球”从何而来?旅顺口警方15日称,消防是“协助警方调查”。旅顺口区公安局值班室工作人员未就此事接受采访。

消防人员表示,目前“排除他人纵火,排除电路原因,排除易燃易爆物品,排除煤气”。负责事件调查的旅顺口区消防大队林姓警官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可能需要一个月时间,也可能需要两个月,在调查结果出来前,什么都不能说,“这是纪律,希望能理解。”

此外,本月7日,泰国曼谷北部也出现“天降火球”并发生爆炸,多处地方居民目击,从民众拍下的影片可见,火球如流星般划过天空,拖着长长的白烟。泰国东北部呵叻及西部北碧也有人声称看到火球。曼谷天文馆副馆长则称,火球应是陨石坠落,但也不排除是太空垃圾。不过当地未有因此引发的火灾或伤亡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