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新增递件排期 41万人受益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美国国务院近期刚发布了10月签证公告,也称递件排期,允许移民局提前接受部分亲属移民和职业移民的绿卡申请,这将有望大大缩短申请人的等待时间。

今年(2015)十月开始,美国国务院将新增了递件排期这项政策,此外,也保留了原来单一的绿卡批准排期,又称优先日排期。

也就是说,递件排期可以让I-130依亲移民、I-140职业移民和I-526投资移民申请资质通过后,就可提前递交I﹣485绿卡申请。

绿枫法律集团律师陈启耕:“如果今天是因工作拿到绿卡,申请人只有本科学历,以前大概需要等四到五年才能做绿卡的申请。现在只需再等两年就可以递交绿卡的申请。”

而以前的移民申请是申请人必须等到优先日到了以后,才能递交I-485申请绿卡。依亲移民和职业移民都是排期新政的受益群体。

绿枫法律集团律师陈启耕:“也有很多人之前的签证是非移民签证,而现在他离开(美国),下次要入境的时候,他必须要回领事馆拿下一个非移民的签证,但领事馆知道他已经在办理移民,有可能领事馆不发签证给他,他就没办发再回来美国。”

那提前递交I-485申请会给申请人带来什么好处呢?

绿枫法律集团律师陈启耕:“在美国有很多要申请绿卡的人,在这边没办法工作,或者他没有办法做第二份工作。今天这个新政策让你可以早一点申请485绿卡,早一点拿到回美证和工卡。”

陈律师表示,有了工卡和回美证可以申请社会安全号和驾驶执照,就可以自由进出美国。如果申请者可提早递交I﹣485申请后,孩子也不会因为超过21岁而失去作为随亲移民的绿卡资格。

这项新举措是奥巴马去年发布的移民改革中的一条,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ILA)预期,此举将使41万名移民申请人受益。

新唐人记者于艳、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