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抗议港警删中共文革暴动罪行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香港警方早前删去其官方网站上,一篇涉及中共一手策划六七暴动的文章内容,包括将射杀警员的“共产党民兵”改为“内地枪手”等,引起外界批评。有政党抗议警方掩盖及淡化中共之暴行。

一批公民党成员星期三到湾仔警察总部,抗议警方更新官方网站时修改多个涉及六七暴动历史重要内容的有关的字眼,如删去“斗争委员会”、“共产党民兵”等字眼,又将射杀警察的“中共民兵”,则改称为“内地枪手”。示威人士批评警方篡改历史,淡化中共暴行。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包括张晓明、饶戈平到警察篡改历史的事实我们看到,有一些人想将香港市民洗脑,把一些似是而非的观念压下来,而最恐怖的是可以将历史篡改。”

公民党东区区议员黎志强:“卢伟聪(警务处处长)对不起我们,因为我们用血肉之躯抵挡文革余孽,当时文化大革命将政治的波动移落香港,而我们香港人顶得住。”

他们要求警方还原“六七暴动”之史实,并向香港市民及警员道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