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月饼上市 五仁月饼最受欢迎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距离中秋节还有不到两个礼拜,在纽约的华埠已经到处都是月饼的摊位,带出了浓浓的中秋气息,来看看华埠居民都爱吃什么口味的月饼。

在纽约的华埠,各大饼屋、超市、甚至摊贩上都能看到月饼的踪影,华埠居民们也开始在选购月饼。

绿茶月饼、莲蓉月饼,各种不同口味的月饼纷纷上架。

但最受欢迎的是五仁月饼,五仁是指花生、芝麻、核桃、杏仁和瓜子,是传统的广式月饼。

凤凰饼家店员胡小姐:“五仁和金华火腿月饼,是最多人订的,这两种是最受欢迎的。”

华埠居民:“五仁,吃月饼最好就是吃五仁月饼,因为什么配料都掺在一起。”

华埠居民:“我喜欢吃五仁月饼,有果仁,很多东西在里面嘛。”

位于华埠的凤凰饼家超过50年的历史,每天手工制作新鲜月饼。

临近中秋,饼屋开始接到不少月饼订单。

凤凰饼家店员胡小姐:“比如这个客人每年都订50-60盒,去年订了80盒。”

也有不少摊贩推出了最经典的蛋黄和莲蓉月饼,大受市民青睐。

饼家店员:“好吃嘛,又好看,好多人都喜欢买。”

华埠居民:“年​​轻的就喜欢五仁月饼,年纪大了就喜欢莲蓉。”

华埠居民:“单黄白莲蓉啦。”

今年的八月十五中秋节,在9月27号。当天,纽约华埠也会有各种中秋庆祝活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