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坤彩墨画 融合中西画风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416)彩墨画郭振坤,融合东方绘画意境及西方绘画概念,以传统东方水墨绘画为基础,配合光影、色阶的西方画作技法,带您去看一看。

这幅牡丹画以光影、色阶、色调西方绘画的概念,来描绘国画,彩墨画家保留东方绘画的意境,添加西方的色彩,画中诗意延绵,曾经荣获桃园美展水墨类第二名。

彩墨画家郭振坤:“要表现线条的优美,但是又增加了一些色彩的光影,还有透视,还有光影的处理,所以我把很多技法,从工笔、写意、还有泼墨、泼彩,这整个技法融合在里面。”

暖色系荷花画以紫色为主,冷色系蓝色为辅,让荷花的纹路更清楚;这幅九寨沟以色调对比来呈现,颜色呈现丰富精彩。

彩墨画家郭振坤:“它的主色系是蓝色调的,可是蓝色调又不会占整面,我用旁边去陪衬它的墨韵,你会发现它的色块比例,蓝色是最饱和的,其他就变灰阶调比较多,这就是色系之间互相搭配与运用。”

郭振坤的创作理念,不脱离东方脉络,注重工笔笔韵,以泼墨、泼彩直接入画的“以工入写”新画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汉昌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