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爆80%烧烫伤患出院 鼓舞在院伤者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讯】社区广角镜(416)八仙尘爆中全身面积80%烧烫伤,历经高雄义大医院两个多月细心治疗,21岁的吴得铭今天(15日)出院,他说,感谢医护人员及家人的鼓励,并帮还在奋斗的尘爆伤者加油打气,希望他们赶快好起来。

医生护士准备了鲜花、蛋糕庆祝吴得铭出院,场面温馨感人,吴得铭说,希望尽快回到社会,过崭新的生活。

八仙尘爆伤患吴得铭:“(感谢)医护人的鼓励还有家人的鼓励,(现在还有很多尘爆伤患在医院,你有什么话要鼓励他们的),希望他们能够加油,赶快好起来。”

义大癌治疗医院副院长张肇松:“80%这样子的一个烫伤的面积,事实上在临床上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吴先生还有家人的支持,这个也是他重新站立起来非常重要的(原因)。”

张立人医师表示,治疗过程中医疗团队、社工和家属的加油鼓励,是吴得铭能够康复的最大助力。

义大烧烫伤中心主任张立人:“对烧伤的治疗,第一个清创、补皮,再过来营养照顾,有这些好的东西烧伤病人就容易存活,再加上他们本身都年轻啦,能够坚持忍耐。”

吴得铭父亲吴瑞云:“今天是很高兴的泪水,相信医师跟医院。”

吴得铭在6月27日发生尘爆隔天,全身80%烧伤面积合并呼吸道吸入性烧伤,经转送义大医院治疗,如今吴得铭平安出院,对还在对抗病魔的尘爆患者来说是莫大鼓舞。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