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逾9亿 时装周相助纽约经济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纽约时装周每年举行两次,分别是二月和九月,今年的秋季时装周从上周四揭幕,时尚、名人和车水马龙的人潮,无不对纽约市的经济和居民带来巨大影响,而时装周每年所带来收益也将可能成为纽约市最大的收入来源。

纽约时装周每年吸引约23万2千人参加,今年带来了约9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其中5亿3200万直接来自游客消费,这项收益超过纽约马拉松赛、美国网球公开赛和去年在新泽西州举办的超级碗。

站在世界时尚巅峰的大苹果,使得伦敦、巴黎和米兰都黯然失色,不止时装周,整个纽约时装界的产值也高达980亿美元,包括180亿零售、720亿批发和80亿生产收入。

纽约市拥有900多家时装公司,从业人员达18万人,占全市劳动力的6%,工资总额109亿美元,提供20亿的税收。如此庞大的商机与就业人口,使得市长白思豪在2月宣布,从原本的500万加码投资到1500万,来进一步支持厂商、年轻设计师和学生。

更重要的是,纽约时装周提供了一个全球品牌展示的机会,也彰显了这座城市在金融、高科技和独特文化领域的品牌价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