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激战3小时 小德击败费德勒艰难夺冠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2015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周日晚上在纽约打响。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经过3小时20分钟的激战,以总比分3:1的,击败瑞士球王费德勒,时隔3年后,第2次捧起美网男单冠军奖杯。

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以6-4,5-7,6-4,6-4战胜瑞士球王费德勒,夺得他今年的第三项大满贯头衔。他在法国公开赛也打入决赛,但是最终负于瑞士选手瓦林卡,距离年度全满贯的壮举只差一步。这也是今年28岁的小德职业生涯拿到的第10座大满贯男单冠军奖杯。虽然与今年的温网决赛一样,德约科维奇以四盘大战最终胜出,但是他认为赢得并不轻松。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赛场上我知道他会积极进攻,会要破坏我的节奏,会在比赛中做很多变化,下切、削球、上网、网前吊小球、发球上网。我都有准备,已经准备好了。三小时二十分钟的大战,我们都发挥到极致,一直这样。”

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此前共交手41次,费德勒21胜20负略胜一筹,本次则被追成21平。这是34岁的费德勒又一次错过获得第18座大满贯奖杯的机会,但是瑞士球王赛后表示,明年还会再来。

二号种子费德勒:“错过很多机会,来回对攻在结束后已经不重要。我知道为什么输掉比赛,当我第四盘5-2落后时,和结束时我非常清楚。所以我会针对这些,继续提高,这对我不是问题。”

小德此次夺冠,获得总奖金430万美元,其中330万是美网冠军奖金,另外100万是阿联酋航空赞助的特别奖金。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