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电子小提琴 法工程师首创3D打印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讯】法国工程师兼专业音乐家博纳达克周五表示,他用3D打印机制造出世界上第一把能在舞台上使用的电子小提琴

这名图卢兹音乐学院毕业生表示,他的原型是基于一把真正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的模型,但设计得更有未来感。

法国工程师兼专业音乐家洛朗•博纳达克:“这个想法由来已久。我既是小提琴手又是工程师。再完成我的机械工程学业后,我一直在寻找可以合并我的两种兴趣的项目。”

博纳达克起初使用铝和有机玻璃进行尝试,但没有成功,因为音质不能令人满意,也太重了。直到他采用立体光刻技术,才制成这把仅重440克的电子小提琴,甚至比手工制作的电子小提琴更轻。

三维印制过程只花了24小时,但最后完成用了一个星期,因为需要手动移除多余的树脂、清洗表面、用紫外聚合灯处理,并安装琴弦。

洛朗•博纳达克:“它真的有一些个性。我的意思是,我还是回来说重量,因为这非常重要,从小提琴手的角度来看。小提琴越轻,问题越少。”

这把小提琴的成本约为1万欧元​​,博纳达克希望将来能以4千到和6千欧元的价格出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