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于轼指蒋介石坚持抗战 中共假抗日 引爆网络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86岁的茅于轼连发三条微博谈论其对抗战纪念与阅兵的看法,当中批评了年轻人不了解历史。对此引发网民热议,有网友质疑茅于轼论断错误;也有网民支持其观点,认为被洗脑的人,总是不愿接受真相;茅于轼回应《毛选》已经透露了当时中共对抗战的态度。至今合共吸引超过1.5万人次转发,网民留言1.8万条。

中共9•3纪念活动之际,中共官方媒体再次重申中共是抗战“中流砥柱”之论述。

茅于轼8日发出的其中一条微博说:“收回东三省和台湾,收回外国人在中国的租界,成为联合国的发起国和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消灭百年国耻,是蒋介石做的,是中国人民艰苦抗战八年的成果。”

“不过‘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确实是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的。这是两回事,不要混为一谈。现在的青年人太不了解历史了。”

茅于轼在微博的论述引起一些毛粉的攻击,同时也引发网友之间的热议。86岁的茅于轼对网友的议论回应说,蒋介石与美国“有好多意见不一致的”,而且“蒋介石丢失土地不错,但是他坚持了抗战”。

“而毛泽东在抗战中间贡献很少。他自己说过嘛:一分抗战,两分应付,七分要扩大它(中共)的势力范围。就他自己说的。而且他还感谢日本人打了二次大战,要不然共产党没有机会打败国民党的。”

茅于轼说,共产党并未深入参与抗战,是《毛泽东选集》能证明的事情。“《毛选》的第一、第二卷里头,在1939年以前是讲抗战的,39年以后就不讲抗战了。都是讲怎么扩大根据地。这个是从《毛泽东选集》里头可以得到证明。”

网民留言中除了批评茅于轼之外,也有一些是支持其观点。

辽宁鞍山网民“徐硕sss”说:“不是青年人不了解历史,是因为青年人不能了解到真正的历史。”

湖南长沙的“夏天吹暖气”说:“被洗脑的人,总是不愿接受真相,甚至发现真相事实的勇气,都不敢有……奴才当久了吧……”

浙江杭州的“江浩_Rocky”说:“不了解真相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还在不断篡改历史,继续掩盖真相;面对不同声音,反对者不是有理有据的反驳,而是咄咄逼人简单粗暴的咒骂!”

茅于轼江苏镇江人,1929年1月生于江苏南京,中国经济学者。2012年3月,茅于轼获得米尔顿·弗里德曼自由奖。他是天则经济研究所荣誉理事长,人文经济学会理事长。代表作有《择优分配原理》、《中国人的道德前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