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吸烟倍增 加州批准六反烟草法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讯】加州参议院近日在医疗保健特别会议上通过了六项反烟草法案,包括将吸烟起始年龄从18岁提高至21岁﹔在餐馆、电影院和其他公共场所禁止吸电子香烟﹔允许各县征收烟草税﹔在任何学校内吸烟均为非法行为﹔堵塞法律漏洞,在工作场所禁烟﹔提高烟草零售商的经营牌照费等。

鉴于联邦机构的研究发现﹕在过去几年中青少年吸电子香烟的数量增加了两倍,代表旧金山地区的参议员雷诺(Mark Leno)提出了限制电子香烟的议案。雷诺在参议院会议上说,限制电子香烟非常重要,因为电子香烟市场的消费群体中增长最快的是初中和高中学生,而包括科罗拉多和明尼苏达等其他十一个州,都通过了类似的法律。

几项新法案将允许加州平权委员会(state Board of Equalization)每年向烟草零售商收取265美元的经营牌照费,而不是一次性收取100美元﹔对烟草分销商收取的年度牌照费从1,000美元增加到1,200美元﹔每包香烟的烟草税将提高至2美元。

据估计,这些费用的改变每年会为加州带来额外的1,110万美元收入,用于帮助加州强制实施烟草行业管制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