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央行是否降息?CIBC和BMO说NO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讯】明天央行的例行议息会议上,央行行长普洛索(Stephen Poloz)是否会宣布再次降息CIBC和BMO的经济学家预计,将维持不变。

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六月份出口有明显增长,而六月份的零售额继五月增长0.9%之后,又增长了0.6%,八月份的就业数字也明显好于预期。

因此,在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之后,第三季度已经呈现了经济回升的趋势。但是加拿大经济仍面临挑战,CIBC副总经济师本杰明·塔尔(Benjamin Tal)说。

“加拿大央行的核心通胀率连续十二个月一直高于2%。他们肯定会谈论第三季度经济的复苏,但我仍然认为,他们可能对第四季度不会太乐观。”

BMO银行的资深经济学家本杰明·雷泽斯(Benjamin Reitzes)也表示,油价的持续疲软和全球经济的动荡,“对于全球经济增长,也不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新兴市场的经济疲软,将是加拿大央行显着的担忧。”

央行今年已经两次降息,最近一次是在七月十五日。

(新唐人记者彦山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