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世姐立院作证 盼台为中国人权发声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讯】台湾立法院今天有一场关于中国人权的公听会,邀请7月才刚在美国国会作证,揭露中共对信仰团体加剧迫害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及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来台,公民团体也要求台湾应成为人权的诺亚方舟,对中国良心犯伸出援手,台湾政府应拿出立法及行政作为,尽速通过难民法等相关人权法案。

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我当时参选世界小姐的时候,是以人权作为平台,我希望给中国那些在受信仰迫害的人发声。”

以选美为平台,为中国良心犯发声,获得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后冠的华裔女孩林耶凡,专程从加拿大来台,为立法院公听会作人权见证。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就在我当选之后的几天,我的父亲一开始非常的高兴,之后就给我寄了一条短信,说你必须要马上停止任何人权活动。中共的这种手法,株连政策,就是把人性中最善良,最好的一部分,我们对于亲人的关切,以及对于亲人的爱,转变成一种武器,反过来攻击我们。”

华裔女孩夺得加拿大世界小姐殊荣,中共却封锁消息、威胁她远在湖南的父亲,不仅如此,7月中以来,浙江至少被强拆1700座教堂,连爱国教会基督徒,及多位敢于替信仰自由辩护的维权律师,都惨遭大规模抓捕。立委田秋堇谴责,连当年希特勒都不敢对神职人员动手。

立法委员田秋堇:“今天在中国发生的事情是非常严重的事情,是侵犯了,挑战了,全世界对宗教自由的信念。”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活摘器官暴行的根源,是宗教迫害的问题,我们希望政府能够明确的表达,要求中共停止,对于中国的宗教自由和信仰团体,包括法轮功、基督徒等这些信仰团体的迫害。”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台湾应该要成为人权的诺亚方舟,应该要就如朱律师刚刚讲的,中共杀人,台湾要救人,这个才是今天台湾在整个世界上,大家看到台湾的价值。”

盼台湾基于普世价值,力行“中共抓人,台湾救人”的人道主张,公民团体希望台湾,能在中共崩溃时抛出救人的绳索,拯救坚持道德良心而遭迫害的中国人。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在纳粹的时候,也没有说是把人体的器官拿出来卖,拿来赚钱的,那么这种令人发指的罪行。我希望这些难民到台湾来,假如他们有途径过来,没有办法回去,回去就是死路一条,那么从人道的角度上,希望台湾政府能够以更加开明的态度接纳他们。”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谈两岸一家亲的关系,那么这个亲情,怎么建立呢?如果真的是连这些追求人权捍卫自由的这些难民,还没有一点友好的伸出双手来去欢迎他们,这个实在是说不过去。”

盼台至少接纳,受联合国保护的中国难民,公听会最后决议,促立法院尽速通过难民法,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相关修正案,也对有人权恶劣记录的中国人来台予以注记,包括陆委会、移民署、外交部都有官员列席。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