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爆炸太血腥 官方称家属仍“情绪稳定”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8月31日,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刁口乡的山东滨源化学有限公司在试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着火事故,尽管事件渐渐沉寂,但是近日东营市政府对该事故的一份通报却透露出惨烈等字眼引起了人们和媒体的关注。

东营市政府对“8.31”着火爆炸事故作出的通报最早于9月5日挂在其门户网站上,该通报称,“没有再发现新的失联人员。由于现场泄漏的化学品情况复杂,部分死亡人员遗体爆炸时形成碎片,查找比对工作较为困难,持续过程较长。”此外,通报中还声称“遇难者亲属情绪稳定”。

该通报发出后,有网友质疑“遇难者亲属情绪稳定”是否属实,“亲人身体都被炸成碎片了情绪还能稳定吗?”有网友表示“这句话毫无意义,失去亲人后谁还能情绪稳定?”也有媒体对该份通报中的言辞表示震惊,尤其是“部分死亡人员遗体爆炸时形成碎片”等语句。

9月6日,据《法制晚报》报道,当日上午,东营政府门户网站右下方的“每周最受关注网站信息排行”板块中虽然还有“利津县‘8•31’着火爆炸事故的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的新闻标题,但是点击进入后,是一个无效链接,显示该网页已被删除。

据界面新闻报导,在9月6日下午再次点击东营市政府门户网站“利津县‘8•31’着火爆炸事故的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的新闻时发现,该新闻已可以打开。不过,经过对比发现,该份9月5日的通报已被作出了部分修改。

在改动后的通报中,东营市政府把原通报中“没有再发现新的失联人员。由于现场泄漏的化学品情况复杂,部分死亡人员遗体爆炸时形成碎片,查找比对工作较为困难,持续过程较长”删除,但“遇难者亲属情绪稳定”仍保留在文中,其余的内容未做改动。

有评论文章指出,“家属情绪稳定”之说的泛滥,是中共宣传部门缺乏人性的一种写照。长期以来这六个字已经成为中国地方政府各种事故报道的通用结束语。极大伤害了伤者、死者家属的正常感情。此外从官方“爆炸时形成碎片”的描述来看。可以肯定爆炸威力非常大,其死伤人数的公布也常常不可能是真实数据。再从“现场泄漏的化学品情况复杂”来看,是否隐含着某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被泄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