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峰会 聚焦中国经济及美联储升息

【新唐人2015年09月06日讯】来自全球20个主要经济体国家的财政部长以及中央银行行长们星期六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召开了最新一轮峰会。各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纷纷表示,就目前来看,全球经济增长的速度比预期的要慢,但是他们都对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复苏,怀有信心,并认为中国经济发展放缓不需要过分紧张。

峰会期间,各国都对中国股票市场的大幅动荡以及人民币的贬值,表示了相当的关注。

国际货币基金总裁拉加德:“我们与中国官员进行了非常坦率开放的讨论,讨论的问题触及双方市场,货币政策,汇率,以及中国的改革,中国方面明确肯定改革将持续进行。”

由于货币贬值可以有助于一个国家产品的出口,北京政府所采取的让人民币贬值的举措,已经迫使很多规模较小的国家,也将其货币贬值,以期在国际出口市场上维持一定的竞争力。

美国官员表示,希望看到北京政府不仅仅是选择性地让本国货币升值或者是贬值,而是应当顺应国际金融市场的机制,既允许货币的贬值,也允许货币的升值,也就是说,不能够人为地控制、或者说是操纵中国货币的国际兑换率。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北京官员在会议上承诺会继续金融体制改革。

“很明显,最近的发展尤其是中国的情况产生了影响,中方财长会议上评估了这些发展,他们说他们将继续全面的机构改革。”

另一方面,拉加德表示,美联储不应该仓促宣布提高利率。

“因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举动,不是因为规模问题,而是因为美联储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提高利率了,如果提高就要事永久的,不要试一试又降了下来。”

美联储(FED)将于9月16到17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并商讨是否要启动2008年经济衰退后首次升息,一些新兴市场担心,如果美联储利率真的上调,那麽就会引发这些市场中的资金外流进入以美元计价的资产,造成市场动荡。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