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正老照片展 –重温回忆感慨时光飞逝

【新唐人2015年09月06日讯】社区广角镜(414)南投县竹山镇延正社区为了增进社区的凝聚力,特别举办老照片回顾展,藉由社区老人回忆早期生活的点滴,促使隔代感情上的增进与了解彼此间生活的异同。

外婆带着孙子骑脚车、牵着水牛犁田耕种,还有这张手里拿着竹筷烤肉的相片让今年80多岁的张琼老阿嬷,感慨时光飞逝。

民众张琼:“举办妇女会,我就去参加,举办这个烤肉活动,感慨到日子在过,真的好快。”

而这张被妈妈抱在怀里,笑的乐开怀的小娃——就是管梅秀,转眼也50多岁了。

社区发展恊会理事长管梅秀:“这是幼儿时候的照片,看起来没有很多岁,可是我的照片也有50年了 ,所以也是一个珍贵的回忆。”

社区收集这些近百张五、六十年代的泛黄老旧照片展览,不仅唤醒老阿公阿嬷长久的记忆,也希望下一代能了解,早期先人纯朴刻苦的农村生活。

里长曾庶坪:“把我们以前从托牛车,如何耕种,把稻谷带回来,这种时代做一个回味,回流,看到早期的农村生活,让我们下一代人知道以前的人原来就是这样生活。”

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管梅秀:“让老人家有一些互动 ,或一些回忆,可能要请他们出来社区活动,会比较乐意呈现这样。”

老旧照片展除了开启尘封已久的记忆外,也帮助老人与社区居民间的互动,增加社区凝聚的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李金菊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