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9月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讯】【今日加州】9月4日完整版

提要
欧洲难民潮 德英吁各国共同分担
无证移民如何报税 资深会计师来解答
大善大美 画家遭迫害离世 母亲告江
加州行大不易 布朗拟加油费登记费

欧洲难民潮 德英吁各国共同分担

星期五,布达佩斯火车站前的难民开始转往收容中心,不过部分难民拒绝留在匈牙利,而与警方发生冲突。德国总理梅克尔与英国首相卡麦隆也相继呼吁,欧洲各国联手处理这场巨大的难民危机。

经过两天的对峙,数百名被困在布达佩斯火车站的非法移民,同意前往附近的移民接待中心,在警方的监督和护送下登上了前往移民接待中心的巴士。

还有将近五百名难民选择从布达佩斯火车站徒步,走往匈牙利西部边境,希望能够走到奥地利,之后转往德国或其他西欧发达国家。

叙利亚难民Khaled:“我要去哪里?去奥地利。走着去。因为我要去那里与我的兄弟会合,然后我想去瑞典。”

不过,在拥挤的移民接待中心,大批非法移民却因为不愿留在匈牙利,而与警方爆发冲突。

一些非法移民冲破围栏,试图逃离接待中心,警方也动用催泪瓦斯和胡椒喷雾进行阻拦,现场一片骚乱。

匈牙利议会周五已经推出新法令,破坏边境护栏将被视为犯罪行为,非法入境者将会被判处最多三年的监禁。

匈牙利同时在塞尔维亚边境地区修建新的围墙,增设边境难民申请程序,希望彻底杜绝难民非法入境。

在希腊,大约200名非法移民星期五试图偷渡入境时,遭到希腊警方拦截,与警方爆发肢体冲突,并向警方投掷石块。

为应对巨大难民潮,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呼吁欧洲各国行动起来,共同解决问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日我们将在大联盟会议上,商讨如何更好解决这些问题,如何改善对各地区的财政援助,以及欧洲各国如何分担这一挑战。不能只由四、五个国家担下所有负担。”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宣布,英国将对叙利亚难民,增加1亿英镑的人道援助。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们已经是叙利亚冲突的第二大人道援助国,今天我宣布再提供1亿英镑,我们的援助总金额也超过10亿英镑。”

卡梅伦也强调,英国并不鼓励大批难民涌入欧洲,因此不会以分配员额的方式来处理难民问题,但承诺会在今年接纳几千名非法移民。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三岁叙利亚难童溺毙 世界用艺术表哀悼

在这次难民潮中,叙利亚小男童“亚蓝”,伏尸土耳其渡假海滩的画面,不但令人揪心也震惊全世界。日前世界各地画家们,用艺术来表达对叙利亚难民的同情。来看报导。

身穿红衣叙利亚男童亚蓝与家人逃难搭船前往希腊不幸溺毙,幼小的身躯冲上土耳其沙滩的画面令人鼻酸。

土耳其画家Anakra的一幅亚蓝躺在海滩上,纸叠船漂浮在不远处的海面上。

另一幅是由伊朗画家Mahnaz Yazdani的卡通画,死去的孩子们像是平和的睡着了一样,躺在了海滩上,浪花像是给他们盖上的被窝。

而Qatar Doha的政治漫画展示一名天使正将亚蓝的灵魂接回天上,而海岸救援看到一行“我希望人文找到签证的良方”的字语。

艺术家们希望通过他们祥和的作品安抚受创的心灵。埃及画家将亚蓝画成折断翅膀的小天使。

德国画家则将大海描绘出对着亚蓝的躯体哭泣请求原谅的画面。

网站上也流传着大家希望小亚蓝今晚能够安眠的插图。

目前,原本想要移民加拿大的小亚蓝父亲阿布杜拉 库迪,现回国,将同3岁幼子亚蓝一同溺毙的妻子及5岁长子的遗体运回国一同安葬,阿布杜拉 库迪说他希望阿拉伯政府能够负起责任来。

溺毙男童亚蓝的父亲阿布杜拉 库迪表示,“我想要阿拉伯政府,而不是欧洲国家,看看在我孩子身上发生了什么。因为他们这样,所以要帮助人们,我不需要其他的什么。”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综合报导

大善大美 画家遭迫害离世 母亲告江

目前海内外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人数已经超过16万6千人,同时,亚洲地区“联署举报”起诉江泽民的人数达到近35万人,在这波全球“诉江大潮”中,不伐“艺文界”人士和他们的亲人﹔古典画家“郑艾欣”坚守信仰“法轮功”,在中共迫害下含冤离世,如今,她的母亲也对发起这场迫害的元凶-江泽民,提起刑事控告。

如果至今健在,古典油画家郑艾欣,今年9月,就年满48岁了。

她的笔下,花卉居多,后期转画人物。中国大陆的文艺刊物评价,郑艾欣的画作,有崇高而圣洁的大美。在她的朋友心目中,画如其人。

郑艾欣的好友Ann:“她很温柔,很慈祥。”

郑艾欣1998年开始修炼法轮功。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后,她曾被关入广东省劳教所和洗脑班近4年。

郑艾欣的好友Ann:“我们大家都一样是被整过来的,不准睡觉,不准大小便,长期蹲呀,一个人被几个人看管。”

郑艾欣的好友Ann:“劳教所里面看管我们的吸毒人员就跟我们讲,她说其实那个饭菜里面早就给你们下了药了,你们根本就不知道,里面不“转化”的,特别按照她这种情况,不可能不给她用药。”

2004年走出铁窗后,郑艾欣的身体就出现异样。而铁窗外的社会,也只是更大的牢笼。

郑艾欣的母亲杨焕英:根本就没有正常人的生活,老是特务跟踪,24小时都在监控下。

压力之下,郑艾欣坚持向人们,讲述法轮功真相。中共官媒央视的记者上门专访,她也坦然告诉记者,她修炼法轮功,法轮功教人道德升华、纯洁无私,也让她领悟美的真谛。

郑艾欣在被中共劳教迫害后出现的病症,在迫害压力下不断放大,2012年憾然离世。

郑艾欣的好友Ann:“她画的很多画都是表明着,她自己在很艰难的时候,都坚守着她很纯洁的思想,好像那个花的开放,发着光芒,在那个环境当中。”

在中国,有一大批因坚守真善忍信仰的美术家,遭中共打压迫害。包括齐白石的孙女齐秉淑,著名油画家范一鸣,王明月,国画家路明、雕塑家张昆仑等等。

原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张昆仑:“电击、打、抄家、拘留、劳教、洗脑。”

郑艾欣的学生,80后的黄广宇、何文婷夫妇,也因传递法轮功真相,去年双双被判刑3年3个月。

这些受迫害的美术家中,很多人今年都向中国两高,控告江泽民。

张昆仑:“现在国内迫害法轮功从来没有停止过。现在控告江泽民,告诉他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郑艾欣的母亲则在控告江泽民的诉状中写道:如果人心还有公道在,法律还值得人们相信,就请法官您给一个合理的说法!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爆炸主嫌仍在逃 泰警:或涉偷渡组织

曼谷四面佛爆炸案第20天。泰国警方周五表示,日前被捕的一名外国男子,并非黄衣男子,主嫌仍然在逃。泰国警方怀疑,爆炸或许和中国与土耳其之间的偷渡人蛇组织有关系。

周五,泰国警方发言人巴武表示,经过检验,第二名嫌疑犯DNA与爆炸现场发现的证据不吻合,但他的指纹与炸弹材料上的指纹一致,因此肯定他参与爆炸。

当天,在军警人员严密戒备下,军方把拘押了六天的首名嫌犯,移送给当地警方继续收押。

这名嫌犯上周末在曼谷市郊一所公寓被逮捕,警方在其住所内,发现二百多本土耳其假护照,以及大量用于制造炸弹的工具和材料。

泰国警方发言人巴武:“嫌犯持有土耳其护照,(记者问:用什么语言沟通)三种语言,英语、阿拉伯语和土耳其语。”

据《曼谷邮报》报导,泰国警察总署署长颂育周四表示,爆炸或许和中国与土耳其之间的偷渡人蛇组织有关系。他强调,警方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以确定两者之间有怎样的联系。

在炸弹袭击中受损的四面佛,经过修复后,周五重新开放。泰国文化部宗教厅举办四面佛重开和宗教参拜仪式,为遇难者祈求平安。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最后一名巴黎“美国英雄”返回加州

在巴黎成为“美国英雄”的美国空军飞行员斯通,周四晚回到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的家乡。

约200人挥舞着小美国国旗,在费尔菲尔德的特拉维斯空军基地迎接这名空军一等兵。身穿迷彩服、斯通一只手缠着绷带的向人群挥手,并与家人拥抱,但没有接收采访。他立即被送往军医院进行健康评估。

斯通和两个儿时玩伴国民警卫队士兵斯卡拉托斯及萨克拉门托大学学生萨德勒,8月21日在从比利时开往法国的火车上制服了一名全副武装的枪手。但斯通也在过程中受伤,留在德国拉姆斯坦的军医院治疗。萨克拉门托市政府9月11日将举行游行活动,表彰他们的勇敢行为

加州行大不易 布朗拟加油费登记费

为了改善日益恶化的路况,目前加州需要590亿美元的经费,用于维修现有的交通基础设施。为了解决这一巨额资金缺口,州长布朗提出了一项每年36亿美元的道路维修预算,不过其中绝大部分的资金将由开车的人来买单。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周四(9月3日)提出一项每年36亿美元的道路维修预算,其中20亿美元来自车辆登记年费调高后的收益。通过新设一项65美元的高速公路使用费(highway user fee),由车主缴纳车辆登记年费时额外收取。

该计划还希望通过调高汽油税再获得10亿美元的税收。上个月的8月19号,在布朗的推动下,加州参众两院召开特别会议,初步通过了每加仑汽油增加12美分汽油税的决议。

一些共和党议员对于增加汽油税持开放的态度,但前提是须得保证这笔钱完全用于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 不过外界估计,65美元车辆登记费的新提案很难在共和党议员那里过关。

按照州长的建议,36亿元资金将分摊给州以及地方的路况养护,其中州际公路获16亿,地方政府获11.5亿,还有部分拨给公交系统。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联邦贫困线太低 77.2万老人居不易

根据UCLA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加州有超过77万名老年人收入无法满足基本需求,但并不被联邦政府视作贫困人口,被称为“隐型贫困老年人”,研究人员因此对联邦政府的贫困定义提出了质疑。

研究人员通过分析2009年至2011年美国人口普查资料,发现加州约有34万名年龄在65岁以上的老人的收入在联邦贫困线以下,有资格享受公共援助项目。但另外有77.2万名老年人的收入,虽高于联邦贫穷线的每人每年10,890美元,却低于能满足他们基本需求的23,364美元。
研究人员表示,全国统一的联邦贫困线标准,没有考虑地区间生活费用的差异,很难真正解决贫困问题。

报告显示,北加州的内华达县 (Nevada)、 普卢默斯县 (Plumas) 和山脉县(Sierra) 乡下地区的单身隐型贫困老年人最多。而在南加帝国县 (Imperial County),40%以上的老年人的收入只稍高于联邦贫困线。

钱包放推车 歹徒团伙行窃得逞

洛县警局近日提醒公众,购物时不要将钱包放在购物车上以免被盗。有三到五名窃贼联手,在Target(塔吉特百货店)及Whole Food超市等地点犯案,有人负责让受害人分心,有人负责偷走钱包。

警方表示这群窃贼几分钟内就可以得手多个钱包,已与超过六起以上的窃盗案有关,且行为越来越张狂。欢迎知情观众举报(艾尔塞贡多警局电话: 310-524-2263)。

移民常感寂寞 可入社团 寻协助

今日来美的华人移民,适应新文化比几十年前容易得多了。许多华人社区在美繁荣发展,冲淡了移民们的思乡情怀,还能在海外讲母语,买到熟悉的食物和产品。拜现代科技所赐,还能每天跟国内的亲友沟通,或经常飞回故乡。然而大多数人还是同意适应新国家是个大挑战,而研究发现有三分之一的移民最后还是选择回故乡。
广告

所有人都需要有归属感。专家建议移民到海外后可以加入当地社团、宗教团体、社区组织或行业协会,并在其中分享心得感受和获取建言。

南加大社会政策与健康教授Lawrence Palinkas:“若谈起移民感受到的压力,那种被隔离或孤独感,与故乡亲友失去联络,往往是最让移民感受到压力的源头。”

被迫离乡背井的人承受的压力更为巨大,移民过程也可能因为缺乏相关资源而更富挑战性。

南加大社会政策与健康教授Lawrence Palinkas:“那些寻求政治或宗教庇护的华人移民,往往比为了教育、工作或要家庭团聚的理由而移民者,会承受更巨大压力。”

孩子与学生也常面临巨大挑战,他们必须每天到学校与其他社会成员互动,但孩子通常比较灵活,适应得比较好。不过Palinkas发现许多华人学生身上背负着莫大的期许与压力。

南加大社会政策与健康教授Lawrence Palinkas:“很多时候他们对自己有非常高的期许,自我压力过大有些甚至身体出现病症。”

他建议学生们在不违反自我目标的前提下,给自己设立更切合实际的期许计划,并多参加社交活动与人互动。有需要时,不要害怕向社工辅导寻求帮助。不过,他们的父母常担心孩子太过美国化。

南加大社会政策与健康教授Lawrence Palinkas:“父母有理由担心孩子失去了对传统中华文化与身份的认知,因为那很重要,也很独特。”

研究显示,能认同自己身份文化的孩子,通常更有自信,并有更好的表现。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无证移民如何报税 资深会计师来解答

近期纽约州政府对美甲行业整顿,其中涉及部分无证移民从业者如何报税的问题,我们今天专门请到资深注册税务师冯霭明,针对非法移民是否应该报税和怎样报税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一起来听一听。

为追求更好的未来,许多中国人选择移居美国,但有些人无法顺利取得合法居留身份,艰难地在海外生活着。那么无证移民该不该报税,要怎么报税呢?来听税务师的建议。

注册税务师冯霭明:“在美国,任何人在美国生活、赚钱,按照税务局的要求应该都是要报税的,所以我建议每个无证移民都去申请报税号码。报税号码可以拿到各类牌照,他也可以自己成立公司做老板,而且他们平常工作有现金收入,我还是鼓励他们要认真的报税,因为报税是他们在美国居住的最好证明,是跟政府报税,政府会有记录,证明你在美国做了多少年的工作,这个报税记录对他们以后的身份调整都是有帮助的,会有好的帮助。”

无证移民报税的流程其实并不复杂。

注册税务师冯霭明:“先去办一个报税号码,然后开一个银行账号,之后把所有的收入存到银行,这是证明你在美国有收入的很好的办法,自己平时也了解一些税务的情况,也可以找一个会计师去咨询税务情况。”

冯霭明介绍,无证移民申请税号最好是找政府认证的税务师,无需把护照原件交给政府,并且有保障,还能节省等待时间。

注册税务师冯霭明:“最大好处是保证你能够收到这个号码,因为如果你自己申请的话,即使税务局通过了,他会把号码寄给你,很多人就没有收到这封信,或者这封信寄到你的地址因为太多人住在一个大楼里,也不知道谁拿了,你没收到这个号码,就等于白做了、浪费了。我们通常只需要三个星期四个星期就出来了,如果你在别的地方可能要两三个月。”

无证移民报税后,可享有一定程度的社会福利,对日后身份调整也非常有利。

注册税务师冯霭明:“他们平常有报税,有报税记录,他们就可以到公立医院,比如高云尼医院、下城医院等去看医生,他们只需要给一点点钱,所以税号对他们来说还是很不错的,起码这是美国政府部门、税务局认可你这个人存在。而且我们有相当一部分客人到这里报税,他们去转身份的时候,他的律师或法官,都会要求他把来美国这几年的税补上,所以报税将来就是代表你对美国的认可,你有纳税、有纳税的权利,做到公民的义务,所以对身份调整肯定有好处。”

我们也请冯霭明谈到了目前美甲行业购买薪资保险的问题,将会在周一晚间的今日大纽约新闻中为您详细解答。

新唐人记者楚玉、李凯文纽约报导

就业数据不如预期 华尔街再次下挫

再来关注华尔街消息。星期五,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份就业报告,新增的就业人数仅17.3万人,低于市场预期,也导致美国股市再次下挫。

周五美股受到就业报告影响,开盘后卖压沈重,三大指数开低走低,道琼斯指数盘中更一度大跌超过400点。

到了下午,买气开始回温,美股持续回涨,终场小跌作收。道琼斯下跌超过272点,三大指数跌幅都超过1%。

道琼斯 16102.38 跌272.38 -1.66%

标普500 1921.22 跌29.91 -1.53%

纳斯达克 4683.92 跌49.58 -1.05%

分析师表示,周五的卖压也反映,投资人不希望在劳工节长周末持有太多股票,以免周一中国股市或经济出现变动,导致周二开盘后股价下挫。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詹家姐妹晋级16强 谢淑薇郑赛赛止步

再来关注华尔街消息。星期五,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份就业报告,新增的就业人数仅17.3万人,低于市场预期,也导致美国股市再次下挫。

周五美股受到就业报告影响,开盘后卖压沈重,三大指数开低走低,道琼斯指数盘中更一度大跌超过400点。

到了下午,买气开始回温,美股持续回涨,终场小跌作收。道琼斯下跌超过272点,三大指数跌幅都超过1%。

道琼斯 16102.38 跌272.38 -1.66%
标普500 1921.22 跌29.91 -1.53%
纳斯达克 4683.92 跌49.58 -1.05%

分析师表示,周五的卖压也反映,投资人不希望在劳工节长周末持有太多股票,以免周一中国股市或经济出现变动,导致周二开盘后股价下挫。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美网惊见无人机坠落 一男子被捕

美国网球公开赛正在纽约法拉盛举行,周四晚间,却发生一起无人机坠落场内的意外。

在晚间的女单赛事中,突然一架无人机掉落在观众席上,一度造成现场紧张,所幸无人受伤。

周五,警方宣布逮捕了一名26岁的学校老师丹尼尔‧瓦尔利(Daniel Varley),瓦尔利在附近的公园玩无人机,却因为操作不当掉进了球场中。

面额10万美元钞票 市值160万

生活中,我们通常看到最大面值的“美元”就是100元,不知道大家见没见过“10万”面值的美元?在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内,有一场关于钱币的展览,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珍奇钱币,去看一看。

美国联邦政府发行过的美元货币当中,面值最大的就是10万美元了,不过这只是用于政府间流通结算的凭证,现在这一张10万美元的纸币,市场价值已经超过了160万美元。

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举办的这场“金钱的价值”展览,展出400多件珍奇钱币:有2500年前的古希腊钱币,世界上最早的纸币──大明宝钞,被誉为美国最美金币的双鹰金币,以及太平洋岛国使用的越大越值钱的石币等等。

这场展览追溯了钱币的起源和钱币的发展演变过程。主办方相信,钱币除了自身功用以外,还能传递各个国家的政治和文化信息,体现了不同民族的艺术特色,希望参观者可以借此感受到历史的变迁、文化的交融和科技的创新。该展览作为国家历史博物馆的永久性展览,将一直保留在博物馆的一楼西厅。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美国首都华盛顿采访报导

新生入学 烹饪及用电不当酿宿舍火灾

数百万大学新生将在九月入学,南加爱迪生电力公司最近特地发文,提醒住进宿舍的大学新鲜人要特别小心,因为每年的九、十月是学生宿舍火灾的高发期,其中无人照看的烹饪是最大元凶,占所有案例的84%,故当局提醒学生要提高警觉,并定期测试各个房间的烟雾探测器是否能正常运作。

根据美国消防协会报导,相关单位每年抢救约3,810起校舍火灾,这些火灾每年平均造成两人死亡、30人受伤以及900万美元的财产损失,并且大部分发生在九月和十月。

此外,洛县消防局督察Randall Wright表示,无人照看的蜡烛和超负荷的电源延长线和电源插座也常是引起火灾的原因。学生们带着电脑、家电和各种小装备来到老旧宿舍,而宿舍的电源线路通常负担不了过多的电子产品。建议学生查看学校的规章,不要带违禁物品。

9月4日新闻放轻松

下雨天开车,当然要启动雨刷。

不过,这雨刷看来怪怪的,为什么还绑着一条绳子呢?

原来是雨刷故障,司机只有改用“纯手工雨刷”了。

这部汽车的雨刷,遇上一只乌鸦强占地盘。

车主开动高速雨刷,不但没甩掉不速之客,乌鸦似乎还玩得不亦乐乎呢。

漆黑的夜空,却缓缓飞过一道神秘的蓝色光芒。

引发民众惊叹与好奇,猜测到底是不是外星人的飞碟。

谜底揭晓,原来这是从美国佛州空军基地发射的擎天神五号火箭(Atlas V rocket)。

火箭悄悄地划过夜空,留下一幅奇特的景象。

新唐人记者艾琳综合报导

夏季票房将达44亿 今年收入或第二高

9月7号是美国的劳工节,也标志着夏季票房的结束,今年全球夏季票房收入预计达44亿美元,仅次于2013年47亿5千万美元的历史记录。

受到《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冲出康普顿》、《侏罗纪世界》等大片的烘托,今年的全球夏季票房表现相当不俗。

尽管票价格有所上涨,但电影院都面临低上座率的威胁,以及葫芦(Hulu)、奈飞(Netflix)和亚马逊(Amazon)的强力竞争。因此电影院必须提供像电影《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那样身临其境的体验。

Rentrak公司资深媒体分析师Paul Dergarabedian:“这不是本赛季最大的票房赢家,但那是电影3-D和一个大屏幕格式,这仅仅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影院体验,这是一个了不起的电影。《侏罗纪世界》同样的事情,那身临其境的影院体验。当你有一个50英尺宽的屏幕,没什么好说的喜欢它。”

大片《饥饿游戏2:自由幻梦》和《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映,专家预计今年将是全球票房创记录的一年,收入将达11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约翰尼·德普为新片现身威尼斯

9月4日,约翰尼.德普为宣传新片《黑色弥撒》来到了威尼斯影展,受到影迷热情欢迎。

影迷彻夜排队,穿着他的T-shirt,带着照片满心期待见到心爱的偶像。

约翰尼.德普坐船与影迷相会,影迷尖叫连连热情欢迎。

德普的新片《黑色弥撒》(Black Mass)是根据纪实小说改编,他饰演恶名昭彰的波士顿黑帮头目詹姆斯•巴尔杰,片中他与FBI探员约翰•康纳利(John Connolly)是从小玩到大的哥儿们,FBI一直想将巴尔杰捉拿归案,但得到了康纳利通风报信的巴尔杰,14年前突然失踪,至今仍逍遥法外。而康纳利则在退休后才被发现是FBI的“内鬼”坏事,此事也成为美国法律体系的一大丑闻。

好莱坞男星Johnny Depp:“片中谈及他如何与身边的人和对手沟通,他们有共通的语言。”

有支持的影迷与娇妻陪伴,大家是不是觉得约翰尼.德普的笑容也变多了。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综合报导

泰勒·斯威夫特新单曲 展复古非洲风

近日成为MTV音乐录影带奖大赢家的泰勒.斯威夫特近日公布她的的新单曲《疯狂野梦》(Wildest Dreams),充满浓浓的复古情怀。

斯威芙特找来奥斯卡最佳导演与资深演员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 的儿子史考特.伊斯特伍德和她合演爱情故事,两人一身复古装扮,选择在美国的非洲公园拍摄,MTV相当精致唯美,片中有动物、瀑布和令人惊叹的落日美景。

观众也表示,MTV的味道有点像1985年梅丽尔.斯特里普与罗伯特.雷德福主演电影《走出非洲》(Out of Africa)。

斯威芙特表示,这支MTV所得将全数捐给美国的非洲公园基金会动物保护组织以维护保护区的生态。不过有批评表示,影片拍摄的是殖民时代所描绘的非洲,反对者也认为MTV里缺乏非裔美国人并将非洲大陆描绘的得太过浪漫化。

MTV导演约瑟夫.卡安也表示音乐录影带没有政治因素,故事基于1950年代在非洲拍摄的电影,是以经典的好莱坞手法讲述一个哀伤的爱情故事。

在推特上拥有6200万粉丝的斯威芙特并没有对此做出回应,她的1989专辑在全世界卖出了800万张,单曲《疯狂野梦》发布开始至今五天已经被观看超过2400万次。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综合报导

【南加周末亮点】15年9月第一周

今年劳工节的油价,会是2004年以来的新低。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资料,这个长周末在南加计划出游的人,会比去年同期再增长1%,达250万人次。洛杉矶国际机场预估将创记录,为83.5万民众服务。此外,很多民众喜欢在劳工节周末与亲友相聚吃烤肉喝啤酒,多处警局已告知会设酒驾临检站,请民众不要以身试法。新闻过后请收看【南加周末亮点】。

1. 洛杉矶县博览会

已经有93年历史的洛杉矶县博览会,被称为是全北美最大的县博览会,每次举办期间,都有超过百万人参加。今年的博览会在9月4日到27日之间举行,去年首次在博览会上出现的中国彩灯大展,今年将最后一次出现。

洛杉矶县博览会最早于1922年在加州Pomona举办。在这场持续三周的嘉年华中,游客将能在几十个嘉年华游乐场和娱乐项目中尽情游玩,还可以欣赏到当下最卖座的音乐艺术家带来的一系列音乐会。在这里,加州的居民们不仅可以享受到现场的音乐,美食和多种多样的娱乐活动,还可以了解到更多关于加州的文化。活动期间除了会有超过600家的商户,300种的美食供大家选择,精彩的马术表演,农产品和手工艺品展示,富有特色的“赛猪”比赛,还有精彩刺激的火舞秀!!

去年博览会上出现在近150万访客面前的的中国彩灯大展,今年将最后一次出现,花灯展,由几十位来自中国的彩灯艺术家以3万多个精致灯泡组合而成,将洛县博览会的夜晚妆点得热闹又有趣。访客不但可以看到包括万里长城、好莱坞地标、艾菲尔铁塔等世界著名景点以巨型彩灯的方式灵活呈现,也会看到熟悉的巨龙、花灯和宝塔等。
门票:$8∼$20
时间:9/4~9/27
(周一、周二关闭,劳动节除外)
地点:波莫纳Fairplex中心
1101 W. McKinley Ave., Pomona, CA 91768
网址:LaCountyFair.com

2. 橙县国际街头博览会

橙县国际街头博览会是南加州每年最大的国际盛会之一(Orange International Street Fair),今年的街头博览会将于9月4日至6日登场,博览会上不仅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小吃,还有热闹的音乐表演和手工艺品市集。

小小的古城街道网罗世界各国美食小吃和手工艺品,按照往年惯例,开幕当天晚上将举办庆祝仪式,也是最热闹的时段,每年吸引超过50万人参加,这也是南加州最大的国际美食大会之一。

美食数不清的橙县国际街头博览会,从费城起司牛排到意大利腊肠,从希腊烧饼到英国炸鱼片、荷兰漏斗饼(Funnel Cake),起司蛋糕、德国腊肠,或是意大利腊肠、希腊三明治,东方小吃泰国炒面、春卷寿司到日本烧烤炸虾子都有。

每条街道都有全天候音乐表演,此外还有各国手工艺品展售等,博览会也供应啤酒饮料至每天晚上9点止。

票价:免费
时间:9/4 ~ 9/6
9/5~9/6 10am~10pm
地点:橙县广场公园
Plaza Square Park Orange, CA 92866
网站:OrangeStreetFair.org

3. 洛杉矶时报The Taste美食展

洛杉矶时报The Taste美食展是南加州最具特色和规模的美食博览会,今年的美食展将于9月4日至6日在派拉蒙片场举行,各地美味尽在其中。

9月4日晚7点半是开幕之夜,参与的厨师都是在洛杉矶响当当的餐厅主厨,美味主厨都准备了自己的拿手好菜,制作成“一口吃”,让饕客可以一次尝遍洛杉矶美食。

5日上午11点至下午2点将有美味料理推荐会,洛杉矶的著名厨师及洛杉矶时报的美食版编辑将为参与民众带来不同风味的食物。

6日上午11点至下午2点,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周日早午餐”(Sunday Brunch)活动,带饕客一次品尝洛杉矶有名餐厅的早午餐经典餐点。

感兴趣的民众可以上网查看不同时段的不同活动,在网路购票。

票价:$100∼$175(网路购票)
时间:9/4∼9/6
地点:派拉蒙片场
5555 Melrose Avenue, Los Angeles, CA 90038
网站:Events.LaTimes.com/taste

4. 长滩的希腊嘉年华

长滩的希腊嘉年华(Long Beach Greek Festival)将于9月5日至7日一连三天,在当地教堂(Assumption Church Grounds)举行,有时间的民众可以前去体验一下地中海式浪漫情怀。

长滩希腊嘉年华是南加州希腊后裔的年度盛事,嘉年华现场将以代表希腊的蓝、白色为布置重点,欢乐的音乐节奏与飘香的美食,就算民众不熟悉希腊文化,也能轻松的融入现场气氛。

三天活动期间将有传统希腊民俗音乐、舞蹈表演,民众可加入共舞,也可跟着教学的老师跳舞。一旁摊位则贩售希腊手工艺术品如油画、首饰、布置家居装饰等,主办单位准备了摩天轮、溜滑梯等娱乐设施,供小朋友们玩乐。

嘉年华少不了的就是各式希腊传统美食与小吃,游客可品尝到以蔬菜为主,搭配起司与奶油白酱焗烤的慕莎卡(Moussaka),这是希腊家家户户都会做的家常菜。当然还有各种有代表性的希腊美食。

门票:免费~$3
12岁以下儿童免费
时间:9/5∼9/7 中午
地址:Assumption 教堂
5761 E. Colorado, Long Beach, CA 90814
网站:LBGreekFest.org

5. 玛莉皇后号装饰艺术嘉年华

长滩玛莉皇后号将于9月4日到7日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装饰艺术嘉年华(Art Deco Festival),如果您想在充满历史气息的豪华轮船上体验复古艺术,可借此机会一探究竟。

“装饰艺术”之词首次出现于1925年巴黎举办的“现代工业装饰艺术国际博览会”,后来成为一场国际性的艺术活动,风靡于不少欧美国家。

长滩玛莉皇后号举办此嘉年华,每年均吸引许多游客前往,今年嘉年华将于9月4日晚上的欢迎酒会揭开序幕,欢迎酒会最特别的地方是来宾能边在海边享受烧烤,品尝鸡尾酒,同时欣赏壮观的日落,还将有优雅的音乐和舞蹈表演。

5日及6日则是嘉年华的重头戏“装饰艺术讲座”,为期两天的讲座将涉及各种主题包括建筑、时装、社会、电影等,玛莉皇后号上也将有丰富的装饰艺术展览和表演,5日晚上则有场盛大的复古派对,6日还有茶舞舞会。

喜爱复古装饰品的民众也可利用此机会大逛特逛,现场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艺商云集,贩卖古董、珍藏品、艺术品、服装、珠宝、饰物等。

时间:9/4∼9/7
地点:长滩玛莉皇后号邮轮
1126 Queens Highway, Long Beach, CA 90802
网站:QueenMary.com/events/art-deco-festival

6. 台湾书院“青春系列”电影

为使观众进一步认识台湾文化,洛杉矶办事处台湾书院“福尔摩莎电影地图”继“热血台湾”系列后,将持续以“青春”为主题,自9月3日至10月29日每周四晚间映演包括《童年往事》、《恋恋风尘》、《魔法阿妈》、《六号出口》、《功夫灌篮》、《热带鱼》、《混混天团》 、《爱在垦丁─痞子遇到爱》及《等待飞鱼》等9部青春成长电影,并邀请影视实务者及学者专家进行影片导聆及映后座谈。

此一系列活动均免费,但台湾书院请观众事先预约,电影播放时间、剧情简介及映后座谈学者专家等资讯,请随时参阅台湾书院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pages/Taiwan-Academy-in-Los-Angeles/530928883672049。

票价:免费
时间:9/3∼10/29
地点:洛杉矶台湾书院
1137 Westwood Blvd.,Los Angeles, CA 90024
预约电邮:[email protected]

7. 荷摩沙海滩艺术品博览会

9月5日至7日在荷摩沙Hermosa海滩将会举办大型的艺术及手工艺品博览会。

自1972年开始,Hermosa Beach商会就立志把Hermosa 嘉年华(Fiesta Hermosa)打造成南加州“最大的艺术及手工艺品博览会”。劳动节期间将有300多名艺术家和手工艺人齐聚此地,其中包括画家、摄影师、陶瓷专家、珠宝商及雕塑家等。现场还设有舞台,民众将能尽情享受现场音乐表演和美食广场提供的18种不同种类的民族食品及啤酒园的清凉佳酿。除此之外,主办方还为儿童准备了丰富有趣的嘉年华设施及各种活动。欣赏着迷人的美景,伴着清爽的海风,这里也许会是您周末放松游玩的理想场所。

时间:9/5∼9/7 10:00am∼6:00pm
地点:荷摩沙海滩
Hermosa Beach
网址:FiestaHermosa.net

8. 亚凯迪亚626夜市

9月4日至6日劳动节期间626夜市于亚凯迪亚市圣安娜公园再一次火热登场。

在有超过200家食物、商品、工艺品商家、表演艺术家齐聚的一个大广场内,让您重新感受到昔日的繁华,来到这您就会体验到什么叫做人山人海。作为美国境内规模最大的亚洲特色夜市,还是很值得一逛呦!

票价:免费~$3
儿童6岁及以下免费
时间:9/4∼9/6 4:00pm–1:00am
地点:亚凯迪亚圣安娜公园
285 W Huntington Dr., Arcadia, CA 91007
网址:626NightMarket.com

9. 想体验美国万圣节?来新港滩“罗杰花园”

10月31日是万圣节,从9月4日开始,位于橙县新港海滩、占地7英亩的特色苗圃“罗杰花园”(Roger’s Gardens)将展开一系列节日活动,如果您胆子大就去体验一下吧。根据该苗圃的购物专家海达‧斯坦斯(Hedda Staines)介绍,今年的万圣节将推出几个类似主题公园的帐篷。“魔术师帐篷”展现的是一个潜伏在暗处的神奇世界,有魔法帽子、兔子和魔杖等道具,等着你施法。要想一窥你的未来?吉普赛“算命帐篷”有水晶球、复古商品……只要记得别迷失你的灵魂。“药师帐篷”有毛骨悚然的蜘蛛老鼠,能吓跑最无畏的游客。“杂耍帐篷”曲迳通幽,还有精美的面具、糖果盒优秀工匠创造的收藏品。

万圣节也有回归自然的阳光一面,那就是南瓜。看到苗圃里个头迥异的南瓜,你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你也可以融入自己的创意。“罗杰花园”将在10月10日(星期六)上午11点和下午2点开班教课,一步步教你制作南瓜花篮,学费每人89.99美元外加一个南瓜。名额有限,报名请电邮shoprogergardens.com或致电949.640.5800。请自备小刀。

10月30日(星期五)下午4点,“罗杰花园”还有南瓜雕刻大赛,儿童化妆游行。带上孩子一起来欢度万圣节,分享你的南瓜作品,还有机会赢取“罗杰花园”礼券。别忘了带相机呦。“罗杰花园”的南瓜雕刻大赛有四个分类:雕刻组,装饰组,彩绘组和和儿童组(12岁以下)。参赛作品必须在当日下午4点前上交,将由“罗杰花园”的设计师来评判。

时间:9/4起 9:00am-6:00pm
地点:罗杰花园
2301 San Joaquin Hills Rd., Corona del Mar, CA 92625
电话:949-640-5800×414
网址:RogersGardens.com
goo.gl/apTokt

9月5日全美天气情况

美东
Boston – 波士顿 晴 74 58
Philadelphia – 费城 局部多云 84 60
Washington D.C. – 华盛顿 晴时多云 84 65
Atlanta – 亚特兰大 午后雷雨 87 68
Miami – 迈阿密 午后雷雨 89 76

美中
Toronto -多伦多 晴时多云 83 69
Chicago – 芝加哥 局部多云 91 73
St. Louis – 圣路易斯 晴时多云 95 69
Las Vegas – 拉斯维加斯 晴 96 69
Houston – 休士顿 局部多云 93 76

美西
Vancouver – 温哥华 晴时多云 64 52
San Francisco – 旧金山 晴 74 56
Los Angeles – 洛杉矶 晴 81 63
San Diego – 圣地牙哥 晴 76 65
Honolulu – 夏威夷 午前阵雨 88 7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