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行大不易 布朗拟加油费登记费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讯】为了改善日益恶化的路况,目前加州需要590亿美元的经费,用于维修现有的交通基础设施。为了解决这一巨额资金缺口,州长布朗提出了一项每年36亿美元的道路维修预算,不过其中绝大部分的资金将由开车的人来买单。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周四(9月3日)提出一项每年36亿美元的道路维修预算,其中20亿美元来自车辆登记年费调高后的收益。通过新设一项65美元的高速公路使用费(highway user fee),由车主缴纳车辆登记年费时额外收取。

该计划还希望通过调高汽油税再获得10亿美元的税收。上个月的8月19号,在布朗的推动下,加州参众两院召开特别会议,初步通过了每加仑汽油增加12美分汽油税的决议。

一些共和党议员对于增加汽油税持开放的态度,但前提是须得保证这笔钱完全用于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 不过外界估计,65美元车辆登记费的新提案很难在共和党议员那里过关。

按照州长的建议,36亿元资金将分摊给州以及地方的路况养护,其中州际公路获16亿,地方政府获11.5亿,还有部分拨给公交系统。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