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9月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讯】【全球新闻】9月4日完整版

提要
欧洲难民潮德英吁各国共同分担
G20今登场中国经济恐束手无策
国台办陷反腐风暴?台政商关系遭查
詹家姐妹晋级16强谢淑薇郑赛赛止步

欧难民潮愈演愈烈 德英吁各国共同分担

接下来继续关注欧洲难民危机。星期五,布达佩斯火车站前的难民开始转往收容中心,不过部分难民拒绝留在匈牙利,而与警方发生冲突。德国总理梅克尔与英国首相卡麦隆也相继呼吁,欧洲各国联手处理这场巨大的难民危机。

经过两天的对峙,数百名被困在布达佩斯火车站的非法移民,同意前往附近的移民接待中心,在警方的监督和护送下登上了前往移民接待中心的巴士。

还有将近五百名难民选择从布达佩斯火车站徒步,走往匈牙利西部边境,希望能够走到奥地利,之后转往德国或其他西欧发达国家。

叙利亚难民Khaled:“我要去哪里?去奥地利。走着去。因为我要去那里与我的兄弟会合,然后我想去瑞典。”

不过,在拥挤的移民接待中心,大批非法移民却因为不愿留在匈牙利,而与警方爆发冲突。

一些非法移民冲破围栏,试图逃离接待中心,警方也动用催泪瓦斯和胡椒喷雾进行阻拦,现场一片骚乱。

匈牙利议会周五已经推出新法令,破坏边境护栏将被视为犯罪行为,非法入境者将会被判处最多三年的监禁。

匈牙利同时在塞尔维亚边境地区修建新的围墙,增设边境难民申请程序,希望彻底杜绝难民非法入境。

在希腊,大约200名非法移民星期五试图偷渡入境时,遭到希腊警方拦截,与警方爆发肢体冲突,并向警方投掷石块。

为应对巨大难民潮,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呼吁欧洲各国行动起来,共同解决问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日我们将在大联盟会议上,商讨如何更好解决这些问题,如何改善对各地区的财政援助,以及欧洲各国如何分担这一挑战。不能只由四、五个国家担下所有负担。”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宣布,英国将对叙利亚难民,增加1亿英镑的人道援助。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们已经是叙利亚冲突的第二大人道援助国,今天我宣布再提供1亿英镑,我们的援助总金额也超过10亿英镑。”

卡梅伦也强调,英国并不鼓励大批难民涌入欧洲,因此不会以分配员额的方式来处理难民问题,但承诺会在今年接纳几千名非法移民。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就业数据不如预期 华尔街再次下挫

再来关注华尔街消息。星期五,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份就业报告,新增的就业人数仅17.3万人,低于市场预期,也导致美国股市再次下挫。

周五美股受到就业报告影响,开盘后卖压沈重,三大指数开低走低,道琼斯指数盘中更一度大跌超过400点。

到了下午,买气开始回温,美股持续回涨,终场小跌作收。道琼斯下跌超过272点,三大指数跌幅都超过1%。

道琼斯 16102.38 跌272.38 -1.66%

标普500 1921.22 跌29.91 -1.53%

纳斯达克 4683.92 跌49.58 -1.05%

分析师表示,周五的卖压也反映,投资人不希望在劳工节长周末持有太多股票,以免周一中国股市或经济出现变动,导致周二开盘后股价下挫。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G20财长会议登场 聚焦中国经济

周五,20国集团“财长会议”在“土耳其”召开,其中,中国经济问题最为受到关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发出警告,中国经济成长趋于缓慢以及市场波动加剧,增加了全球经济风险,建议美国延后升息。

20国集团财金首长会议,今明两天将在土耳其召开,而聚焦的话题就在近期酿成全球股市巨大波动的,中国市场上。

澳盛银行首席经济专家 Warren Hogan:“专注于结构改革,特别是影响经济,让整个世界经济灰头土脸的部分。而第二个重要的则是中国经济成长放缓,并对全球销售的影响。”

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周三的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放缓,导致市场波动加剧,更增加全球经济风险,FED美国联准会可能升息,也让新兴市场国家大为紧张。

IMF副发言人William Murray:“我们仍然认为,美国联准会能继续持有低利率,直到工资与物价表现的上涨,较目前出现更明显的复苏迹象。”

有分析认为,G20恐怕无法推出具体措施因应,也无法解决中国坏帐率上升的结构性问题,更悲观认为,这场会议恐怕只将成为各国代表,空谈与大合照的场所。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9月04日每日新鲜数

3.3%

国际货币基金预测
今年全球经济
估计增长3.3%
实际结果恐再下调

资料来源:IMF

危地马拉总统涉贪腐 辞职下台入狱

危地马拉总统莫利纳(Otto Perez Molina)因为涉嫌贪腐,宣布辞职下台,但也随即被逮捕入狱。

莫利纳被检方指控涉嫌海关贪污案,贪污金额高达数百万美元。国会也宣布剥夺莫利纳的总统“司法豁免权”,让司法部门得以调查、逮捕莫利纳。

莫利纳稍后宣布辞职下台,并随即遭到收押入狱。美国白宫也对莫利纳的辞职表示尊重。

国台办陷反腐风暴?台政商关系遭查

在北京大阅兵后,媒体传出,习近平的反腐目标转向涉台系统,而前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就是反贪目标,由于陈云林任内与台湾政商大老关系密切,这波反腐行动,不少台湾政商界人士可能,也将受到牵连。

在江陈会谈上签下协议,担任国台办主任超过11年的陈云林,现在传出被点名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反贪目标。

陈云林任内与台湾政商大老关系密切,江陈会谈8次共签下18项协议,但每此来台都会面临,法轮功学员的反迫害声浪、与受害台商等各界人士的抗议,其中以2008年10万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最为激烈。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 董立文:“三个月前,大概是中共中纪委的中央巡视组,它有公布消息,这是正式公布,就是中央巡视组有派驻到国台办, 去查贪腐。”

陈云林,在1994年,江泽民掌权时,就进入涉台体系,成为国台办副主任,2008年时,成为海协会会长,开始与马政府签署协议,多次来台。

去年台湾“九合一”大选之后,习近平曾在内部会议点名前国台办主任陈云林“方法错误”,导致对台工作成效不彰,而陈云林的妻子赖晓华,多年前疑似挪用巨额涉台工作经费的事件,也可能被重启调查。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 董立文:“前面薄熙来案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那个时候其实台湾有些人士,包括台湾的企业界,也有在中国大陆押宝嘛, 不仅说在重庆的生意没有办法做,甚至可能也都会被调查 。”

董立文表示,习近平上台后反腐动作持续不断,一但国台办的案子被公布,恐将牵涉到不少台湾政商界人士。

新唐人亚太电视姚瀚宇综合报导

法国高铁反恐英雄 返美获家乡欢呼

在法国高铁列车上与两名同伴勇敢制服持枪恐怖份子的美国空军士兵斯通(Spencer Stone),周四晚间从德国返回加州,受到家乡民众的热情迎接。

晚上8点半,斯通乘坐的飞机抵达加州费尔菲尔德空军基地。一下飞机,斯通就受到了200多名家乡民众的热情欢呼,人们手中挥舞的美国国旗,迎接这位勇敢制服恐怖份子的英雄。

斯通与人们挥手致意,在与亲友问候拥抱之后,迅速低调离开,没有接受记者采访。虽然他的手上依然缠着绷带,但看起来十分矫健,气色相当不错。

美网无人机坠落 警方逮捕一男子

美国网球公开赛正在纽约法拉盛举行,周四晚间,却发生一起无人机坠落场内的意外。

在晚间的女单赛事中,突然一架无人机掉落在观众席上,一度造成现场紧张,所幸无人受伤。

周五,警方宣布逮捕了一名26岁的学校老师丹尼尔‧瓦尔利(Daniel Varley),瓦尔利在附近的公园玩无人机,却因为操作不当掉进了球场中。

大善大美 画家遭迫害离世 母亲告江

目前海内外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人数已经超过16万6千人,同时,亚洲地区“联署举报”起诉江泽民的人数达到近35万人,在这波全球“诉江大潮”中,不伐“艺文界”人士和他们的亲人﹔古典画家“郑艾欣”坚守信仰“法轮功”,在中共迫害下含冤离世,如今,她的母亲也对发起这场迫害的元凶-江泽民,提起刑事控告。

如果至今健在,古典油画家郑艾欣,今年9月,就年满48岁了。

她的笔下,花卉居多,后期转画人物。中国大陆的文艺刊物评价,郑艾欣的画作,有崇高而圣洁的大美。在她的朋友心目中,画如其人。

郑艾欣的好友Ann:“她很温柔,很慈祥。”

郑艾欣1998年开始修炼法轮功。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后,她曾被关入广东省劳教所和洗脑班近4年。

郑艾欣的好友Ann:“我们大家都一样是被整过来的,不准睡觉,不准大小便,长期蹲呀,一个人被几个人看管。”

郑艾欣的好友Ann:“劳教所里面看管我们的吸毒人员就跟我们讲,她说其实那个饭菜里面早就给你们下了药了,你们根本就不知道,里面不“转化”的,特别按照她这种情况,不可能不给她用药。”

2004年走出铁窗后,郑艾欣的身体就出现异样。而铁窗外的社会,也只是更大的牢笼。

郑艾欣的母亲杨焕英:根本就没有正常人的生活,老是特务跟踪,24小时都在监控下。

压力之下,郑艾欣坚持向人们,讲述法轮功真相。中共官媒央视的记者上门专访,她也坦然告诉记者,她修炼法轮功,法轮功教人道德升华、纯洁无私,也让她领悟美的真谛。

郑艾欣在被中共劳教迫害后出现的病症,在迫害压力下不断放大,2012年憾然离世。

郑艾欣的好友Ann:“她画的很多画都是表明着,她自己在很艰难的时候,都坚守着她很纯洁的思想,好像那个花的开放,发着光芒,在那个环境当中。”

在中国,有一大批因坚守真善忍信仰的美术家,遭中共打压迫害。包括齐白石的孙女齐秉淑,著名油画家范一鸣,王明月,国画家路明、雕塑家张昆仑等等。

原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张昆仑:“电击、打、抄家、拘留、劳教、洗脑。”

郑艾欣的学生,80后的黄广宇、何文婷夫妇,也因传递法轮功真相,去年双双被判刑3年3个月。

这些受迫害的美术家中,很多人今年都向中国两高,控告江泽民。

张昆仑:“现在国内迫害法轮功从来没有停止过。现在控告江泽民,告诉他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郑艾欣的母亲则在控告江泽民的诉状中写道:如果人心还有公道在,法律还值得人们相信,就请法官您给一个合理的说法!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金管局四日四度注资 恒指连跌七周

受人民币贬值等影响,港元需求持续强劲,金管局星期五再度注资51.92亿元稳定港汇,4日内4度累计向市场注入331.7亿元。另外,香港股市连续两日创逾两年新低,跌幅一度扩大至逾200点,收报20840点,跌94点。

金管局再次出手向市场注资,经过这次注资,下周二(8日)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将增至3238.17亿元,创历史高位。市场人士表示,港元走强与投资者变卖人民币资产有关,担心香港人民币存款难以持续上升,不过,银行公会主席黄碧娟认为,关键还要看人民币的国际接受程度。

香港银行公会主席黄碧娟: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期望没有这么多,很多人会想这个是贬值,而不是升值,不过香港作为人民币的离岸中心,并非聚焦于短期存款或利率变化,而是国际社会是否持续使用人民币。0029

受中国经济放缓影响,香港8月PMI急跌至44.4,为六年来的新低。

虽然大陆股市休市,但香港股市星期五再创两年新低,恒指本周累计跌772点,连续第七周下跌,是七年来首次。瑞银发表报告将恒指目标下调两成半。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9月4日全球看中国

1. 美国《时代》杂志
谷歌即将重返中国

谷歌正在创建一个“特殊”应用程序商店,以便能在中国销售“安卓”智能手机的程序设备和其他小工具,为了通过中共当局的严厉审查,谷歌将重新建立用户的数据储存地,这也意味着谷歌离开中国五年后将重返大陆市场。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证监会重罚三家公司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股市“大震荡”更加重投资者担忧,管理股市的“证监会”向涉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的三家大企业开出高额罚单,包括属于阿里巴巴的恒生公司、以及上海铭创、浙江核同花顺公司,证监会认为,三家公司的违规行为造成中国股市暴跌。

3. 大纪元时报
中共阅兵当天 原军委副主席张震去世

9月3号北京阅兵日当天,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张震去世,消息在网络传出,却遭党媒《环球时报》辟谣称是假消息,第二天,官方才又证实,刻意避开“阅兵日”的意味明显,同时,有公安披露,中央曾下令,任何事件都不能抢走阅兵式的风头,否则将问责官员。

4.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rge》
实时监测中国空气污染

根据研究,中国的空气污染每年造成的死亡人数高达160万人,平均每天就有4400人死于空气污染引发的相关疾病。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也特别建立一个网站,让人们可以在网站上实时观测中国各地的空气污染现况。

詹家姐妹晋级16强 谢淑薇郑赛赛止步

周五,美国网球公开赛也进入第五天,女双5号种子台湾詹家姐妹,以及台湾女将谢淑薇、中国大陆选手郑赛赛,都在今天的比赛亮相,来看本台体育记者的现场报导。

女双第9号种子、台湾姐妹詹咏然和詹皓晴在今天举行的美网女双第二轮比赛中,直落两盘,顺利晋级。他们与对手德国人芭托(Mona Barthel)和谢洁萌(Laura Siegemund),在第二盘一度互破发球局,幸好在第8局成功回破,最终以6比2、6比4胜出。两人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组合卡梅莉亚─贝古(Irina Camelia─Begu)和欧拉鲁(Raluca Olaru)

台湾选手詹皓晴:“4:0之后一两局我们就知道她们改变成什么打法,我们就提醒、沟通。”

台湾选手詹咏然:“就算她们得分我们也不要因此感到挫折或者影响到情绪,因为她们没有其他的招数才会用这个,我们只要破解就赢了。”

然而另一位台湾女将谢淑薇和她的搭档,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Anastasia Rodionova)则输掉了比赛。她们以5-7和4-6不敌德国选手格洛娜菲尔德(Anna-Lena Groenefeld)与美国选手范德维奇(Coco Vandeweghe)的组合。本周末谢淑薇在美网还有混双第二轮的比赛。

台湾选手谢淑薇:“跟新搭档需要有一个磨合的时间,但是我觉得我们第一次这样子也算是可以了。”

中国选手郑赛赛和搭档金久慈下午出场迎战荷兰女将克拉吉塞克(Michaella Krajicek)和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Barbora Strycova)。第一盘,郑赛赛组合以3-6失利,到了第二盘关键的第九局,郑赛赛组合在3-5落后的情况下,连破对方赛点,挽回一局。但在第十局一度领先的情况下,终遭对方逆转,以4-6输掉第二盘,止步32强,遗憾出局。

中国选手郑赛赛:“毕竟刚刚进大满贯比赛,对今年的结果不太满意,因为可以做的更好。期待以后的比赛和明年的大满贯,因为有一大批年轻人都打得很好。”

今天有三组华人选手参加的女双比赛,有两组失利,一组胜出。明天,另一位华人选手庄佳容也将与搭档现身赛场。此外,台湾女将谢淑薇还有周末的混双比赛。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升桦、胡志华纽约采访报导

9月4日财经速瞄

1. 美新增就业17.8万 失业率7年新低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今年八月美国新增就业人数为17.3万人,低于专家预期。其中,民间企业新增就业人数达14万人,政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3.3万人。不过,美国的失业率,也从5.3%,下降到5.1%,写下2008年3月以来新低。

2. 全球经济悲观 专家:Fed推迟升息

尽管美联储准备在今年内升息,但多位专家强调,目前除了美国之外,全球经济处于恶化局面,特别是近期国际股市、货币、大宗商品市场动荡,加上中国经济持续下滑,美联储恐怕不适合在今年宣布升息。

3. 美房贷利率回升 仍低于去年同期

美国房贷机构“房地美”指出,本周美国房贷利率止跌回升,30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3.84%,上升到3.89%﹔15年期房贷利率也从上周的3.06%,上升到3.09%。

4. 快速成长 Whatsapp用户超越9亿人

手机通讯软件Whatsapp,在2014年以190亿美元卖给脸书后,周四宣布,在过去半年内,Whatsapp新增用户超过1亿人,目前每月的用户数量已经突破9亿人,也正式超越推特(Twitter)用户的3亿人。

9月4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7792.16 跌390.23
上海综合 休市
台湾加权 8000.60 跌95.35
香港恒生 20840.61 跌94.33
印度BSE 25201.90 跌562.88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0038.04 跌279.80
英国FTSE 6042.92 跌151.18
道琼斯 16102.38 跌272.38
标普500 1921.22 跌29.91
纳斯达克 4683.92 跌49.58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4469 涨
美元:日圆 119.020 跌
美元:人民币 6.3562 涨
欧元:美元 1.1152 涨
英镑:美元 1.5178 跌

9月4日一周要闻追踪

国际:

1.中共邀通缉犯阅兵 引发国际批评
2.欧洲难民危机扩大 德国接纳80万人
3.中国经济不佳 全球股灾再重演
4.留尼旺岛波音残骸 证实属于MH370
5.欧巴马访北极圈 呼吁改善全球暖化

两岸三地:

1.北京阅兵 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
2.连战出席阅兵 国民党批评 网民嘲讽
3.香港大学校友投票 拒中共干预校务
4.海内外逾16.6万人 控告江泽民
5.亚太地区逾35万人 举报江泽民

9月4日新闻放轻松

下雨天开车,当然要启动雨刷。

不过,这雨刷看来怪怪的,为什么还绑着一条绳子呢?

原来是雨刷故障,司机只有改用“纯手工雨刷”了。

这部汽车的雨刷,遇上一只乌鸦强占地盘。

车主开动高速雨刷,不但没甩掉不速之客,乌鸦似乎还玩得不亦乐乎呢。

漆黑的夜空,却缓缓飞过一道神秘的蓝色光芒。

引发民众惊叹与好奇,猜测到底是不是外星人的飞碟。

谜底揭晓,原来这是从美国佛州空军基地发射的擎天神五号火箭(Atlas V rocket)。

火箭悄悄地划过夜空,留下一幅奇特的景象。

新唐人记者艾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