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历史博物馆展出10万元美钞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最大面值的美元货币是100美元,那您是否见过面值10万美元的纸币呢?在华盛顿的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有一场关于钱币的展览,收集了世界各地的珍奇钱币,随记者一起去看一下。

美国联邦政府发行过的美元货币当中,面值最大的就是10万美元了,不过这只是用于政府间流通结算的凭证,现在这一张10万美元的纸币,市场价值已经超过了160万美元。

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举办的这场“金钱的价值”展览,展出400多件珍奇钱币:有2500年前的古希腊钱币,世界上最早的纸币——大明宝钞,被誉为美国最美金币的双鹰金币,以及太平洋岛国使用的越大越值钱的石币等等。

这场展览追溯了钱币的起源和钱币的发展演变过程。主办方相信,钱币除了自身功用以外,还能传递各个国家的政治和文化信息,体现了不同民族的艺术特色,希望参观者可以借此感受到历史的变迁、文化的交融和科技的创新。该展览作为国家历史博物馆的永久性展览,将一直保留在博物馆的一楼西厅。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美国首都华盛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