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独立战争结束建立美国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今天是9月3日。部分表达佛家哲学思想的金庸小说《天龙八部》在52年前的这一天开始连载发表。而中国纪念抗日战争的日期却是中华民国定下的。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1783年:英国和北美13个殖民地的代表在法国签订《巴黎条约》,承认由13个州组成的美国独立,同时标志着美国独立战争结束,美国成为美洲首个独立国家,边界北至五大湖,西到密西西比河。

1930年:由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设计的电气火车第一次在美国新泽西州拉克瓦纳铁路公司的轨道上运行。

1939年:希特勒的军队入侵波兰2天后,英国、法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向纳粹德国宣战。

1945年:中华民国国民政府于日本正式投降翌日,规定放假3天,举国欢庆,并通过决议,规定从次年起,每年的9月3日为“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后来为统一国军各军种节日,于1955年起将这一天改名为陆海空三军军人节。

1976年:美国无人飞船维京2号的着陆器海盗2号在火星的乌托邦平原着陆,并发回这颗红色行星表面的首张彩色照片。着陆器在火星表面共工作了1281个火星日,1980年4月11日因电池失效停止运作﹔轨道卫星则工作到1978年7月25日,共环绕火星706圈,传回近1万6千张图像。

2010年:美国亚洲裔激进环保人士詹姆斯•杰•李(James Jay Lee)持枪且身绑炸药,闯入探索频道位于华盛顿特区附近的总部大楼,挟持2名员工与1名保全人员。警方与李周旋近4小时后,派出狙击手击毙李﹔3名人质逃离现场,并未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