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到来 品尝秋蟹正当时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秋高蟹肥、又到螃蟹肥美的季节,台湾餐饮业者除了推出本土养殖的青蟹、红蟳,还有消费者偏爱的进口大闸蟹,不少餐厅陆续推出秋蟹料理,主厨还亲自示范,教大家如何烹调避风塘红蟳和黑胡椒红蟳料理。

秋高气爽时节,意谓着吃螃蟹的季节到了,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又香又辣的避风塘炒蟹,蟹肉Q弹,蟹膏香气浓郁,尝一口就是永生难忘的好滋味。

民众:“避风塘红蟳它的蟹膏就是很甜美,里面的蟹膏很饱满。”

民众:“吃起来酸酸甜甜,带一点微辣,那像这个是我在外面没有吃过的,而且它的肉汁就是很鲜甜。”

饭店行政总主厨梁铭祯:“它是用一些柠檬、有番茄酱、有泰式酸辣酱、有辣酱这些去把它调制,那这个东西因为那螃蟹它比较鲜甜。”

厨师接着示范黑胡椒红蟳,将洋葱、青椒、红椒切丝备用,炒锅倒入油后,将洋葱入锅炒,螃蟹先取出蟹黄,再将螃蟹切块拍扁后,连同蒜末、蚝油、黑胡椒入锅煨煮,待螃蟹熟透,再加入青椒、红椒。

饭店行政总主厨梁铭祯:“黑胡椒红蟳,它的里面有用一些奶油、那个洋葱,就是黑胡椒酱去把它煮,那因为它螃蟹本身是比较鲜甜,把它煮起来有比较香的味道。”

公关主任叶宴伶:“九月、十月呢是秋蟹正肥的时候,我们推出的这个无蟹可击的这个蟹料理,主要是希望大家利用这一个秋季的时候,来品尝这个蟹的肥美。”

中秋前后是秋蟹最肥美的季节,许多饭店都推出秋蟹料理,要让民众品尝这个一年一度的秋蟹盛宴。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