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瓜地马拉圣地亚古多火山边露营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瓜地马拉的圣地亚古多火山口是一个熔岩穹顶,也是圣玛丽亚火山的一部分。几乎几个小时喷发一次。大多数来此观光的游客都是在1600多米以外的安全距离观赏火山喷发的景色。六名“疯狂”的游客突发奇想,冒险来到随时会喷发的火山旁边露营。

这群冒险者日前在《expertvagabond.com》网上发表文章称,圣地亚古多是20世纪最大的火山爆发之一,整个南边的山体已经崩散。圣地亚古多火山的熔岩穹顶就是爆发后的产物。从那以后几小时就喷发一次,他们决定就在死火山口扎营。

途中大部分都是非常陡峭的地形,他们得一步一爬、手脚并用,有时几乎是垂直的九十度。另外每人6公升水,背着全部装备,还有呆在不毛之地火山两天的消耗。

队伍出发了,旅途两个小时都是登圣玛丽亚火山,到半山腰时,他们在圣地亚古多观景处停下休息,俯瞰正在喷发的熔岩穹顶。

走了5个小时大家都累坏了。他们卸下不再需要的砍刀,减轻负重后,开始爬上了熔岩穹顶。

大家感觉就像离开了地球,好像在月球表面上徒步。所有的东西都覆盖了火山灰,整个世界失去了颜色。蒸汽从地上的裂口慢慢升起,大家都处在云山雾罩中,有时能见度不到3米(10英尺)。

但穹顶这里并非生命都绝迹了,有长着巨大叶片的植物,还有生长在火山灰里的黄绿色苔藓。在垂直的岩石上爬9米(30英尺)最后所有人都安全地登顶。

圣地亚古多火山像蒸汽机一样尖声鸣叫,火山灰被抛上了200米的高空,漫天落石翻滚着掉入了深渊。整个过程持续了5-10分钟。

大约喷发了15分钟后,火山灰开始落雪一样落在他们的周围,就像下了一场火山灰暴风雪,因为风向改变了,大家都穿了一层灰色的山灰,落灰像雪花一样,反射着他们的手电筒光。

在顶上活火山口的边缘,大量的硫磺烟雾包围着大家。他们就用头巾或t恤蒙了脸,挡住那种令人窒息的气味。由于早上的云雾太多,只瞥到了几眼火山口的真容。

他们的同伴讲,如果他们在上面的时候火山爆发了,他们得匍匐在距离火山口边缘远的那一边,避免里面抛出的石头,这样石头就会飞过他们。

幸运的是,他们这次历险没有遇到这种紧急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