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小姐望在中国参加世界小姐决赛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据英国《卫报》报道,加拿大华裔林耶凡赢得2015年加拿大小姐的称号,应代表加拿大参加2015年世界小姐的选美比赛。

今年的比赛将在中国海南三亚举行。然而因为她信仰法轮功,倡导信仰自由,中共政权已经对她在中国的父亲进行了威胁。中国国家安全部试图通过恐吓她的父亲而让她保持沉默。

自从2003年搬到加拿大后,林耶凡只回过一次中国。她说,中国安全部去她在湖南的家中找过她的父亲。林耶凡表示,她的父亲没有修炼法轮功也没有参加过任何宗教团体。

今年5月16日,林耶凡赢得加拿大小姐。就在这之后几天,她开始收到她父亲发的简讯,要求她停止的人权工作。因为她曾在选美过程中通过一段视频和演讲强调了自己的人权工作。

林耶凡说她父亲在简讯中写道,“你知不知道,安全部来找过我。”她说,她的父亲警告她,如果她继续她的与人权有关的工作,就可能导致和家人反目成仇。她还说:“当我问他询问更多的细节时,他只是拜托我让他过平静的生活,让我不要再提中国侵犯人权的行为。”

从那以后,她父亲的生意就受到了影响。林耶凡说:“现在人们都不敢与他有任何关联。”

中共政权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在中国,上百万名法轮功学员被关押,遭到酷刑,被迫害致死,甚至被活摘器官而死。

因为近几年很多法轮功学员都被禁止进入中国,所以还不能确定中国是否会允许她去海南三亚参加世界小姐决赛。

林耶凡表示:“这是一个选美比赛,我的目的并不是在舞台上说反对中国的口号。但我认为,我的出现会让人们看到希望。只有让我自由地参加比赛,中国才不会辜负2020年冬奥会的主办权。”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