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 金管局两度注资稳港汇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受人民币贬值影响,香港金管局星期二两度向市场注资合共155亿港元,以稳定港汇,是四个月以来首次。

经过两次注资,本周五,香港银行体系户口结余将增至超过3061亿元。这是逾4个月以来金管局首次向市场注资。金管局表示会密切留意市况,维持港元稳定。

有分析认为,港元有买盘与投资者变卖人民币资产有关。银行公会署理主席梁兆基也表示,人民币贬值,短期内令人民币资金池波动。

香港银行公会署理主席梁兆基:“过去人民币贬值,客户将以往的人民币存款,转为美元及港元等,的确有这个现象,我相信初期会令人民币资金池会稍为收缩。”

另外,财新中国八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跌至近六年半最低 ,市场担忧大陆经济持续下行,中港股市齐齐下跌,沪指收报3166点,跌1.23%,恒生指数跌485点,收报21185点。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