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籍记者法米被埃及判刑三年 加拿大要求总统赦免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8月29日,加拿大记者法米(Mohamed Fahmy)被埃及法院判处入狱三年,罪名是“传播假消息”。但法米否认该指控。加拿大政府现已正式要求埃及政府对法米总统赦免,或将他驱逐出境。

8月29日当天,哈珀说:“加拿大继续对埃及呼吁立即释放法米先生,使他尽快回家。”

8月30日上午,加拿大驻埃及大使馆已正式提交文件,要求埃及政府对法米总统赦免,或将他驱逐出境。

“大使已经向埃及司法部长当面传达加拿大的要求,这是当务之急。”法米的哥哥阿道(Adel Fahmy)证实。

“据我所知,加拿大政府正在尽一切所能,证明他们可以保护加拿大公民。”法米的妻子马尔瓦·奥玛拉(Marwa Omara)在开罗说。

奥玛拉非常担心丈夫的身体健康,因为他有丙型肝炎,需要药物治疗,还需要特定的饮食和矿泉水。这在监狱里是不具备条件的。然而,埃及官员告诉她,她必须等待30天,才可以看到他。

“我真的很担心他。如果我等了30天,他将有生命危险,”奥玛拉说。

2013年12月,法米为半岛英语电视台(Al Jazeera English)工作期间,和两名同事一起被埃及当局逮捕,他们被控支持被列入黑名单的穆斯林兄弟会。这一指控广受批评。法米因此入狱了一年多,上诉后获得保释。但是,29日重审的结果,又使他再次入狱。

(新唐人记者彦山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