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案 疑似主嫌落网 传持有中国护照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曼谷致命爆炸案,当局追缉主嫌不遗余力。今天,泰国总理帕拉育表示,警方逮捕到第2名外籍嫌犯。据信就是曼谷爆炸案的主嫌“黄衣男”。泰国媒体称,其持有中国护照。

在每周内阁会议后,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向媒体表示,这名男性嫌犯在沙缴省(Sa Kaeo)落网,他不是泰国人。

沙缴省在曼谷以东,毗邻柬埔寨边界。

帕拉育表示,这名外籍男子据信就是曼谷爆炸案主嫌“黄衣男”,他试图在沙缴省跨越边界时落网。

帕拉育强调:“这是真的。他在沙缴省检查哨被逮捕。我们正在讯问,他是主嫌且是个外国人。”

泰国最大的英文报纸《曼谷邮报》引述未经政府方或第三方证实的消息称,这名嫌犯持有中国护照,护照姓名显示,持有人是一名维吾尔族人。

据报,泰国警方正在对这名嫌犯以及上周末逮捕的另一嫌犯进行问讯。

相关视频:泰警:第二名嫌犯落网或为爆炸案要角

8月17日,曼谷四面佛寺发生大爆炸,导致20人丧生,包括4名中国大陆人和两名香港居民,另有120多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外国游客。隔天又发生一起小型爆炸,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泰国当局在爆炸案后,拘捕一名持伪造土耳其护照的28岁外国男子;昨日再派员搜查曼谷郊区一间公寓,搜出制造炸弹的材料,同时通缉租住该公寓的一名26岁泰国女子,及一名年约40的外国男性住客;这名泰国女子昨日出面表示,她已经与丈夫住在土耳其三个月,否认与爆炸案有关,亦不认识被通缉的外国男子。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