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同乡联谊会年会 江宜桦演讲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8月29日,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第38届年会在圣荷西双树大酒店召开。前行政院长、总统府资政江宜桦发表了专题演讲“台湾的过去与未来”,年会期间还举行了“台湾加入TPP论坛”。

年会舞狮热闹开场,接着由全美各地专程来参加的台联会代表陆续举牌出场。侨委会委员长陈士魁致词时表示,台联会是在美国的一个指标性社团,几十年来一直是侨社的“中流抵柱”,也是海外支持中华民国最重要的力量。

到斯坦福大学做访问学者的总统府资政江宜桦也受邀演讲,他强调,台湾正面临着向资讯社会转型的问题,只有政治经济自由开放,才能更好地融入国际大家庭。

中华民国总统府资政江宜桦:“中华民国是已经存在100多年的国家,取代中华民国的做法是不可行的,会给台湾带来更大的动乱和不安。”

相对于中国大陆在海外投入了大量的文宣力量,江宜桦表示,中华民国没法拿出那么多的钱进行文宣。

中华民国总统府资政江宜桦:“我们不怕台湾在海外文宣上经费少多少,因为事实胜于雄辩。台湾的生活品质说明,我们的坚持是正确的。”

年会还请来名嘴唐湘龙围绕2016总统选战等湾区侨胞关注的话题专题演讲。

台湾名嘴唐湘龙:“洪秀柱过去主要的工作在立法部门,没有行政方面和党务工作的经验。因此非常需要党内高层在行政方面的整合战略之后,才能够让她打这场战的时候,相对而言表现出战力。”

第38届年会筹委会主委王维:“我们在海外看到台湾社会的混乱,媒体畸形的现象。我们请到了曾经担任过行政院长的江资政,以及唐湘龙先生,正好把我们想要的两块完全填补起来了。”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