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又一古神庙被毁 IS罪行再添一桩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周日破坏了叙利亚最重要的古迹之一,贝尔神庙。这是伊斯兰国组织本月摧的第2座神庙。

多家媒体报导,伊斯兰国武装分子30号下午在贝尔神庙制造爆炸,神庙遭到坏。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称,目前贝尔神庙的损毁程度还不清楚。

贝尔神庙位于叙利亚中部的巴尔米拉市,建于公元32年,至今已有近2千年历史,是叙利亚人引以为骄傲的名胜之一。

今年5月,巴尔米拉被伊斯兰国占据。

上周,伊斯兰国组织发布消息,称他们炸毁了巴尔米拉一座有2千多年历史的巴尔夏明神庙(Baalshamin Temple)。

巴尔米拉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该组织称,破坏巴尔夏明神庙是战争罪行。

本月初,专门研究巴尔米拉的考古学家哈利德.阿萨德(Khalid al-Asaad)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斩首。

伊斯兰国组织还在叙利亚的邻国伊拉克炸毁了几处古迹。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