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致力打击人口贩子 关注移民安危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讯】欧盟目前正致力于打击人口贩子并关注移民安危。奥地利官员周一表示,在加紧边界检查几小时后,警方就抓获5名人口贩子与大约200名正在寻求政治庇护的难民。

近日刚发生71位移民惨死货车的惨剧,欧盟正在严加查办移民问题。

周一上午,匈亚利进如奥地的主要高速公路,货车大排长龙,车阵长达20公里,等待奥地利警方检查里面没有藏匿移民后,才可以进入奥地利。

类似的车阵,也在匈牙利第二干道出现。

奥地利公共安全局负责人科格勒:“我们与德国,匈牙利与斯洛伐克,实行新的检查举措几小时内,有超过2百名难民从这些车子中被放出来,我们还拘留了5名人口走私犯。”

奥地利内政部长莱特纳表示,人口走私犯更加残酷、无耻,必须用更严厉的办法来打击他们。她强调,所有举措都合乎申根协议。

奥地利内政部长莱特纳:“刚开始实行检查,在一辆挂法国牌的休旅车内,发现10位难民,他们随后获得安全的照顾。”

另一方面,过去三天来,匈牙利警方抓捕到8792位移民,大部分来自赛尔维亚。

匈亚利正在与赛尔维亚接攘的南部边界设立栅栏,防止移民进入欧盟。此举受到法国外长严厉批评,认为这是粗鲁行为,不仅伤害到欧盟的价值观,欧盟也绝不会这样对待人们。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