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安保法 东京爆大规模抗议 参与者或达12万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讯】数万日本人星期天聚集在东京议会大楼附近,抗议首相安倍晋三的《安全保障法案》,该法案允许日本军人到海外作战。抗议活动也显示出公众对首相安全政策的不信任。

抗议活动组织者称有12万民众参加了抗议活动,这是近年来日本发生的最大规模的抗议。

参加抗议活动的人高喊口号,手中举着的牌子上写着“不要战争”、“安倍辞职”。

抗议人数太多,附近的公园区域都被占满,参加抗议的人各个年龄阶层的都有。

49岁的大学教授真美奥吉领着众人高喊口号,反对首相安倍,她说她为这个国家的未来感到担忧。

大学教授真美奥吉:“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描述现在的日本,那就是和平的国度,但现在难以想像的、不现实的事情正在发生,和平遭到破坏,现在这个国家面临恐惧。”

25岁的医院员工山口隆:“即使安全法案被废除,安倍迟早可能会尝试再次提交,所以我要他下台,”

日本执政自民、公明两党议员7月15日在国会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以多数赞成票通过《安全保障法案》。法案将为日本军事从战后限制在自卫的范围,扩大到行使集体自卫权,参与美军或其他同盟国的国际军事行动。

该法案现在已经提交给安倍政党占多数的上议院,安培希望法案在9月27日休会前得到通过。

日本社会对《安全保障法案》有明显的反对意见。安倍政权的支持率最近在各大传媒发表的民意调查中,全部下跌。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