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当刹车 华航客机遭追撞 损失超百万美元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中华航空公司(华航)一架客机,27日在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遭行李车追撞,该航班300名乘客被迫延误15个小时。华航初估,该事故造成超过100万美元损失。

越南媒体报导,27日上午,华航CI782由胡志明市飞往台北A330—300型客机,正在作起飞前的准备,此时乘客托运的行李车逐渐接近客机,突然行李车加速撞向飞机尾部的行李舱,造成飞机行李舱下部受到严重刮损,无法准时起飞。

华航紧急安排树上300名乘客入住机场附近酒店。随后,约过15个小时,华航安排另一架客机飞往台北。

针对该起事故,越南南部机场管理局与相关部门28日召开会议,并公布相关意外原因。并称这起严重意外,威胁机场运作安全。

机场管理局表示,行李车张姓司机在驾驶接近飞机时,错把油门当刹车,使得行李车冲撞机腹,造成飞机底部0.2公尺深、1.3公尺长、0.6公尺宽的擦痕。

越南航空局局长赖春青(Lai Xuan Thanh)表示,新山一机场地面贸易公司是司机与行李车的主管单位,所以损失赔偿应由这家公司负责。

此外,为了方便调查与处理,张姓司机将被停职15天,并考虑对他的违规行为予以适当处分。

华航这架受损客机预计至少滞留新山一机场3天,等待飞机维修专家来进行检查和维修。

而包括派遣专家检查和维修费用;300名乘客误机安置费用;因延误乘客改签、安置费用;调派飞机运送乘客费用,华航预估这起事故将超过10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