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2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8月28日维权动态

1. 邮寄诉江信 黑龙江18人被抓

据大陆“维权网”27号报导,因为向中共最高法院邮寄“起诉江泽民”信件,7月28号,黑龙江宾县宁远镇的19位公民半夜在家里被抓捕,其中一人是法轮功学员的丈夫,没有修炼法轮功,也一同被抓,被拘留10天,其余法轮功学员都被拘留15天。

当地警察为了防止法轮功学员不服,提起诉讼,没有给一个家属和被处罚者“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解除拘留证明”,进入家里抓人,也未出示传唤证和检查证。

2. 北京三办增加特保 访民骤减

中共“国家信访办”、“中纪委信访办”和“人大信访办”的聚集地,被大陆访民称为北京“三办”胡同,据大陆“六四天网”28号报导,由于中共大阅兵临近,“三办”外公路两侧每天停满了北京警车和外地公检法的警察车,还有15-17辆押送访民的公交车。因地方官员进京清查和在当地进行控制,胡同里的访民锐减,有个别访民出胡同就被拉上公交车。有消息说,当局在三办外增加了特保,有的路口还增加了民兵。

3. 云南村民抗议强征 数十人被打伤

26号,云南富源县老厂镇补乃村的村民,因为抗议政府以办焦化厂解决就业的为名,强征土地开发房产,遭到200警察进村镇压,包括老人、妇女在内的数十人被打伤,多人伤重入院,近十人被抓捕。

4. 天津爆炸受害业主请愿 被镇压

天津市“8.12爆炸”受害小区海港城的上百名业主,27号到市政府集会,要求政府回购受损房屋,遭到大量警察镇压,13人被抓捕。多名业主在关押期间再次遭到殴打,其中一人伤重入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