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阿兵哥疑似登革热 隔离治疗中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全台登革热疫情延烧,现在金门也传出有疑似案例,是一位24岁的李姓志愿役上兵,休假回台南照顾得了登革热的爷爷,没想到收假返金后却出现发烧、关节酸痛及后眼窝痛等症状,目前隔离治疗中。

卫生福利部金门医院今天(29日)收治一位疑似登革热病患,金门医院副院长董文雅表示:

卫福部金门医院副院长 董文雅:“他是台南人,他爷爷有被诊断为出血性登革热,病患是8月25日回到金门,那昨天(28日)去就诊的时候,他有发烧,有肌肉关节疼痛,症状是跟登革热极为类似,所以疑似登革热。”

金防部政战主任 武立文:“他休假期间,曾到台南署立医院看护,担任祖父住院的看护,因为祖父在26日也确诊为登革热的病例。”

为了避免疫情扩散,目前李姓志愿役上兵被隔离治疗中,检体将在30日送疾病管制署检验,3到5日结果即可揭晓。

卫福部金门医院副院长 董文雅:“金门有白线斑蚊,所以我们把病患做蚊帐隔离,让白线斑蚊不要去叮咬到病人,那这样他就不会传染给其他人。”

金防部表示,防区已通令全面加强卫生,杜绝可能的蚊虫孳生源。

金防部政战主任武立文:“烈屿守备大队,已经就防区所有的死角,还有出水的地方立即的清除,避免蚊子的孳生,也告诉弟兄,如果发现有发烧的情形,要立刻反映就诊。”
武立文强调,李姓上兵服务的地方是一般据点,远离观光景点,没有扩大传染的可能,要当地民众不必太过担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威宇、胡净妮台湾金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