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硅品结盟 换股拒并购 日月光称没意见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鸿海硅品28日宣布,双方透过股权交换方式,成为策略联盟合作伙伴。策略联盟,鸿海将占硅品约21.24%股权,成为硅品最大股东。对此,上周宣布收购硅品25%股权的日月光表示没有意见。

鸿海和硅品昨日下午在证交所举办重大讯息记者会上,宣布策略联盟消息。鸿海将持有硅品8.4亿股,占硅品增资后约21.24%股权,硅品将持有鸿海3.59亿股,占鸿海增资后约2.2%股权。

硅品董事长林文伯表示,与鸿海有长期合作关系,这起股权交换结盟案酝酿很久,与日月光宣布收购硅品股权无关。

林文伯说,双方换股比例为硅品2.34股换鸿海1股,双方发行新股,这是双方新股之间的交易。并称,双方策略结盟之后,鸿海将是硅品第一大股东。

林文伯并表示,到2017年以前,硅品的董事会不会改选,经营团队可保持完整。鸿海也说,双方可望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综效,提升集团的竞争力。

双方策略结盟后,将共同合作发展以下相关事项。包括基板设计整合产出有竞争力的产品,对于智慧型手机、互联网、穿戴式产品未来需求,硅品将提供IC打线、晶圆级封装等技术,结合鸿海的SMT、软板与模组组装等技术,整合下一世代系统级封装产品。

此外,双方在ASIC晶片、封测、模组等设计端协同开发,在系统级封装(SiP)技术密切合作,共同开发SiP相关技术与潜在商机。

日月光:没意见

日月光在24日启动收购前表示,公开收购纯属财务性投资,并无介入经营硅品经营权和业务计划,但硅品透过审议委员会和董事会审议,对此高度疑虑,建议硅品全体股东不参与日月光公开收购的应卖。

在此敏感的时间点,硅品大动作宣布与鸿海策略结盟,日月光财务长董宏思昨日表示,没有意见。

据悉,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与林文伯双方相识已近20年,私交甚笃。之前在慎立公司8吋金凸块晶圆领域,鸿海曾是硅品旗下关系企业的股东和监察人。

鸿海与硅品策略结盟,未来也将成为硅品最大股东,法人表示,这将牵动日月光公开收购硅品25%股份布局。

法人表示,日月光拟斥资规模达350亿元,公开收购硅品股份7.79亿股,占硅品普通股数约25%。一旦鸿海与硅品增资新股交换,鸿海将占硅品增资后股权约21.24%,届时日月光公开收购硅品最高股数7.79亿股,经过硅品增资新股后,持股比重将降至19.68%,第一大股东位置拱手让给鸿海。

不过法人也表示,日月光只要在在9月22日到10月15日这段期间,完成收购硅品25%普通股的目标,日月光就有机会成为硅品最大股东。

在鸿海策略结盟硅品成为最大股东之前,日月光会采取什么动作因应,值得观察。

而原本日月光和硅品在公开收购股份的攻防战,现在鸿海与硅品策略结盟。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日月光董事长张虔生、以及硅品林文伯合纵连横、角力攻防的“三国演义”,势必精彩可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