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雨》女星等人获奥斯卡荣誉奖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美国电影与艺术学院宣布,将授予好莱坞女星黛比.雷诺斯、吉娜.罗兰兹以及导演斯派克.李三人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又称奥斯卡荣誉奖,以表彰他们的艺术成就。

以邻家女孩形象专演歌舞片的黛比.雷诺斯受大家喜爱,她在《雨中雨》里甜美的歌声与轻快的舞步深植人心,离开电影、舞台表演后,她也主持自己的电视节目《黛比雷诺秀》,今年高龄83岁的她获奥斯卡人道主义奖。

吉娜.罗兰兹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今年85岁的她在1952年开始在百老汇演出舞台剧,之后进入好莱坞开始主演电影。曾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也在中国戏院前留名。

另一位获终身成就奖殊荣的美国导演斯派克.李,执导过《局内人》( Inside Man ) 等电影,电影风格相当犀利、节奏明快有爆发力,并非常关心非裔美国人的议题,曾两次获得奥斯卡提名。

颁奖典礼将于今年的11月14日举行。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