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聚餐被禁止 杜光刊文抗议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日前,北京安全部门禁止一群老人聚餐,引起不满。中共中央党校离休教授杜光发表文章说,中共连他们一起吃饭聊天的权利都禁止,是践踏宪法和法律的大问题,因此,他对当局这种非法行为提出强烈抗议

8月26号,杜光教授在海外《参与网》发表文章说,25号是“人民大学”原副校长谢韬逝世五周年纪念日,他们一些老人准备聚餐纪念,但遭到权力部门打压。

文章说,聚餐的前几天,散住各处的许多老人分别被约谈,警告他们不得参加25号的聚会,有的当天还被上门阻拦,聚餐饭店也被警告不得接待他们,还有多名便衣就地监守。

谢韬的女儿谢小玲也遭到安全部门的三度告诫,不许她参加聚餐,25号她来到聚餐地点,发现4、5个便衣蹲守,催逼她回家。

24号晚,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也被警方上门警告,不得参与这次聚餐。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妻子蒋宗曹:“他没去,有人上门叫他不要去,头一天上门就跟他说,你不能去,现在叫他这个时期不能写什么了。”

分析认为,老人聚餐被打压,可能与中共大阅兵有关。

中国法学专家赵远明:“这个肯定是跟它这个现在社会形势有很大关系,中国历来是这样,遇到敏感的日子,历来采取这种保安措施,就是怕你在一起,不管你议论什么它就害怕。”

杜光在文章中说,老人们聚在一起,无非是见见面,喝喝茶,聊一会儿天,吃一顿饭,然后握手道别,各自回家,就这么平淡无奇的一件小事,却遭到大量警力干涉、禁止,也不给一个说法,反映了中共安全部门的目无法纪、肆意横行的野蛮作派,同时,反映出当局践踏宪法和法律,侵害公民权利的大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