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登场 群创友达新品超吸睛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面板厂年度盛事,全球前两大的Touch Taiwan展览周三登场,国内面板双虎的友达群创,抢在展览中推出新产品吸引买主目光,而对于近年大陆红色供应链8.5代厂扩增产能,在一旁虎视眈眈,友达认为,目前已经从过去产能竞争改变为价值竞争,而群创也表示,只要产品差异化做出区隔后,面板淘汰潮下,台厂仍能站稳脚步。

现在面板用于各种公共以及生活领域,就像这个结合面板以及自动贩卖机的机器,在日本大行其道。

科技产品结合多元生活需求,创造无限可能,台湾面板年度盛事,各家大推新品抢目光,友达董事长彭双浪亲自站台,推出65吋ALCD超尖端技术液晶电视面板,号称视觉效果直逼OLED,价格却更低。

友达董事长彭双浪:“超尖端LCD,它是4K加曲面,加广色域,又比OLED便宜了非常多,它可能只有几分之一的价钱。”

而另一家大厂群创,也不甘示弱,推出65吋8K4K高解析度电视面板,抢占家庭消费市场,预计明年第二季就能量产上市。

群创光电产品技术协理钟朝钧:“东京奥运NHK首次会去,会去拨出8K的讯号,所以我们是第一个在65吋这个等级可以产制的,一个面板,会扩及到所有的,大概是在五吋以上,会陆陆续续推出相关的产品。”

面板除了更大更薄,新品广布商务应用以及穿戴领域,不过国内面板产业面临大环境变迁,下半年展望,业者绷紧神经,但有信心杀出一条血路。

友达董事长彭双浪:“其实我看法还是一样,上半年是春天,下半年到秋天,今年的下半年的旺季,目前是不会到。我们从过去的产能竞争,我们现在是改变我们的方向,我们现在是改变成价值竞争。获利的能力上面都会比以前提升很多。”

群创光电产品技术协理钟朝钧:“最后面还是不是景气的问题,还在个别竞争力的问题。”

无惧中国供应链厂商8.5代厂倾销竞争,业者有自信从技术与产品做出区隔,也顺势为台湾面板产业,争一口气。

新唐人亚太电是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