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严查压力 华人美甲业主互助寻出路(美甲业系列报导之十三)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讯】针对近期让华人美甲业大为苦恼的彻查,业主们纷纷采取措施,今天下午,他们在布鲁克林召开讨论会,就长期以来的困惑、以及如何改进展开探讨,我们一起去听听。

今天来自布鲁克林和史坦顿岛的几百名华人美甲业主聚集在这里,共同针对纽约州近期对美甲行业的严查行为进行讨论,他们认为今天讨论的目的,在于能够让华人业主之间达成共识,并且让美甲行业趋于规范化。

业主们普遍表示,没有具体衡量标准的突击检查,让他们感觉压力很大。

美甲店主洪先生:“薪资保险,这是大大增加了我们业主的负担,并且刚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保险经纪他们都不懂这些就让我们买,我们觉得很不合理。”

美甲店主郑小姐:“工人当然很慌张了,因为政府出动太多人检查了,我们这是做指甲的又不是违法的,来一个两个人来检查还可以,十几二十个人来检查确实精神压力很大。”

美甲店主洪先生:“我们希望卫生局进来之后先给我们一个整改机会,因为我们不懂这些法律,刚刚出来的法律我们不懂,需要你们给我一些时间整改,不可能一进来就罚钱。”

今天的讨论会,业主们希望大家聚集在一起,秉持互助互利的态度,共同分享经验,达到行业规范的标准。

美甲店主洪先生:“今天我们主要是想帮助大家,规范一下政府检查的表格,有很多人现在还不懂,所以我们教他们,怎么通过政府的检查。”

美甲店主郑小姐:“价钱能不能稍微提升一下,个人有一些盈利出来,互相交流一下每个人的管理经验,完善一下我们自己的指甲店里面需要完善的事情。”

目前的美甲业的状况,也让业内从原本的互相竞争变成合作。

美甲店主郑小姐:“之前的竞争会比较恶劣一点,像价格战啊恶性竞争就比较强烈,今天我们坐到一起,本来是竞争的对手,可以说以和为贵,为了我们共同的利益涨个价,这样还是比较长远的方式。”

美甲店主郑小姐:“我做这个行业也是让更多人知道我们存在的意义,我们对这个社会是有贡献的。”

也有部分美甲业主,今天在布鲁克林街头征集签名,受到很多社区华人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楚玉、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